永康牛肉麵

永康牛肉麵是一家人氣很高的牛肉麵店.目前除了在永康街附近的本店之外,它在東區也開了一
間忠孝分店.據店家的說法,該店的起源是位在永康公園旁的一個小麵攤.當時是由一位退伍的
老兵所經營.之後這位老兵再將他的料理方式傳給現任的老闆.算一算這家店也快有50年的歷史

阿偉今天與友人一起去位在台北永康街附近的永康牛肉麵吃午餐.這家牛肉麵店聽說十分的有名.每到用餐時間,它的門外經常是站滿著等待入內用餐的食客.不過它的評價也蠻兩極的.有人說好吃,也有人說不怎麼樣.今天阿偉我就親身過去試試它的牛肉麵到底合不合我的味蕾.即使刻意避開中午時分抵達該店門口,今天差不多下午一點整店內依舊是坐滿了人.想找個位子還得上二樓才有.這家麵店的用餐空間其實不大.簡單的裝潢加上一些傳統的字畫給人一絲古典感.

這次包含我一共有三人前來用餐.我們分別點了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與排骨麵來試試.(個人我是點清燉牛肉麵.至於會點排骨麵是因為那位友人不吃牛肉的關係)另外我們還點了這裡出名的粉蒸肥腸與兩樣小菜.個人感覺這頓中餐還算是蠻豐盛的.(相比我平時上班日所吃的午餐來說)首先先來聊聊我們所點的這兩盤涼拌小菜吧.這兩盤分別是涼拌大頭菜與白菜.個人我覺得味道只是普通而已.並無什麼過人之處.下次再有機會來這用餐,我是不會再挑這兩道小菜.

永康牛肉麵
這是該店的價目表.老實說它的麵其實並不算是很便宜啦(就看你覺得值不值得囉)
永康牛肉麵
店家自稱它的口味是重口味.(的確是)如果想要"客製"的話,請記得要告知服務人員
永康牛肉麵
這盤涼拌白菜個人覺得還蠻普通的(是我朋友拿的.我拿的話應該會是涼拌小黃瓜)
永康牛肉麵
這盤是涼拌大頭菜.我給的評價也是普通而已(又是我朋友拿的.看來我跟他們對小菜的喜好差很大)
永康牛肉麵

吃牛肉麵自然少不了酸菜囉(我自己的習慣是有酸菜就會加)

接下來重點的麵食來囉.最先上桌的是紅燒牛肉麵與清燉牛肉麵.這兩碗麵一擺上桌,光看外觀個人我就比較偏愛紅燒的樣子.感覺就好像很美味似的.根據店家的說法,這紅燒口味可是香辣帶勁.它的湯頭是利用牛大骨高湯搭配秘方的川味豆瓣醬,再經過24小時不停的熬煮,並添加新鮮的牛大骨才會做出那麼道地的味道出來.吃這碗麵的友人對它是讚賞有佳.心裡不停的唸說早知我也點碗紅燒來嚐嚐.不過我這碗清燉牛肉麵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不說你也許不知道,我這碗清燉牛肉麵可是貴過紅燒牛肉麵喔!嘿嘿.至於為什麼清燉的要比紅燒的來的貴,個人我就沒去追根究底了.不過據說這清燉的湯頭是用牛骨與牛肉反覆熬煮所得的精華.如此看來這清燉的湯頭的確要比紅燒的來的花成本.這牛肉塊是又大又嫩.吃起來不會很乾硬,真的是蠻好吃的.至於麵條,我也覺得是軟硬適中,還蠻符合我的喜好.因此整體來說我給我所吃的這碗清燉牛肉麵十分高的評價.(既然比我挑剔的友人說這裡的紅燒牛肉麵也很好吃,我想它應該也不會太差囉)

永康牛肉麵
這碗是紅燒牛肉麵.看起來真的是色香味俱全(肉也很大塊!)
永康牛肉麵
這碗是清燉牛肉麵.雖說是清燉,但湯頭卻十分的有味道(很讚!)
永康牛肉麵
仔細瞧這清燉牛肉麵的牛肉...這肉塊吃起來是又軟又嫰.真的很好吃喔!
永康牛肉麵
這是排骨麵所附的排骨.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特別(友人也沒反應說有特別好吃)
永康牛肉麵
這是排骨麵的麵.這麵店所用的麵條屬於細的那種.吃起來還蠻ok的(如果能更Q些,那會更好)
永康牛肉麵

這是這裡的招牌人氣小菜:粉蒸肥腸.雖然味道不錯,但個人覺得份量太少

最後來說說這裡的粉蒸肥腸吧.它與粉蒸排骨號稱是這家麵店的超人氣招牌小菜.放眼望去,來這的人幾乎都會點個一份來嚐嚐.個人對這粉蒸肥腸的感想是也還蠻不錯吃的.只是份量真的是少了一些.吃完後讓我覺得有點不是很值得.特別的是在肥腸下墊著幾塊已經被蒸的鬆軟的地瓜.這樣的料理法倒是挺有意思的.總結來說,這家的牛肉麵個人我是還蠻推薦的.也許它的口味偏重了些,但對喜歡吃重口味牛肉麵的人來說,我想它的味道真的是還蠻不賴的.真的好吃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該店營業時間為:早上11點到晚上9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