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神仙谷
阿偉今天來到苗栗的南庄,為了是想參觀這裡一處名為神仙谷的地方.先前藉由一份
參山國家風景區所製作的旅遊文宣,我得知了這個景點.今天我就親身過來這裡晃晃
苗栗南庄神仙谷
神仙谷的所在地其實還蠻偏僻的.這次我是搭大型的遊覽車前來.車子還沒開到神仙谷的入
口就被禁止進入,只允許小車通行.當地有提供付費的接駁服務.不過我想既然是第一次來到
這,那就用走的,順便看看沿途的風景.反正這段路據說也只要走個半小時而已(還可以接受啦)

苗栗南庄神仙谷
走在前往神仙谷的路上,沿途擦身而過的車輛並不多.走著走著,突然身旁停下了一輛轎車.
坐在車內的原住民夫妻問我我是想要走去哪裡.我回他們我要走到神仙谷,去看那裡的瀑布.
因為是順路,他們倆便好心的載我去到神仙谷的入口.當下真是超感激他們倆的熱心與熱情
苗栗南庄神仙谷
神仙谷的入口處有個小型的停車場.而停車場的一旁有條小路通往下方的溪谷.這段路還蠻好走的,
而且只要花幾分鐘的時間便可抵達神仙谷.當看到溪流時,第一個給人的印象是這裡有著許多的大石
苗栗南庄神仙谷
看一旁的介紹說神仙谷的泰雅族語叫"Kin Bow Nay".它座落於南庄鄉鹿場部落下方1.5公里處,
海拔約650公尺.雖說這裡現取名叫神仙谷,據說它之前可是被稱為死亡谷喔!(為泰雅族人的墳場)
苗栗南庄神仙谷
這是神仙谷吊橋.吊橋連接對面的石門步道.在這座吊橋上可以欣賞到神仙谷內的瀑布
苗栗南庄神仙谷
神仙谷的瀑布剛好位在風美溪與比林溪的交會處(這個瀑布其實是由數個小瀑布所組成)
苗栗南庄神仙谷
也許是因為最近這裡的山區沒下什麼雨,瀑布的水量並不多.這讓它少了些它該有的氣勢
苗栗南庄
欣賞完神仙谷內的瀑布後,我用走的走回遊覽車的停放處.之後我再來到南庄老街逛逛
苗栗南庄
如同其他地方的老街,南庄的老街上到處也都是賣東西的商家.比較獨特的商品應該是這裡
的各種花釀(最多人賣的應該是桂花釀.不過個人我強烈懷疑這些花釀真的是當地所製造的
嗎?與其買這些"來路不明"的產品,我還是偏愛吃些客家麵食與米食,如:粄條與麻糬.也許是
因為這裡的老街被稱為桂花巷.一些店鋪賣著與桂花有關的食品,如:桂花香腸,桂花蛋捲,...)
苗栗南庄
南庄這裡也有個老戲院.不過現在已改成為一所餐廳.這裡早期的電影手繪廣告看板
與海報,給人濃濃的懷舊風情(個人覺得這裡好過老街上都是賣小吃與紀念品的商家)
苗栗南庄
在桂花巷內有家號稱擁有50年歷史的麵店,店名就叫桂花巷麵食店.據說這裡之所以
會被稱為桂花巷與它有著極密切的關係.這家麵店的生意還蠻好的.看著有那麼多人
來光顧,我也就進去試吃看看它的麵食.我點了碗乾粄條.吃起來真的還蠻不錯吃的喔
(看介紹說這裡之所以被稱為桂花巷是因為當時有些人喜歡來這巷子內的麵店喝酒談
天.因這裡的隱密性夠好,漸漸的這裡成為他們的"秘密基地".又因巷內當時有幾棵桂
花樹,於是將這裡取名為桂花巷當暗號.也就是說桂花巷其實最初是用來鬼混,翹班與
躲老婆用的.千萬可別把它想為是一處擁有浪漫愛情故事或是高文學背景的老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