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東發飲食店
阿偉今晚來到饒河街觀光夜市走走.之前我拿到一本介紹台北觀光景點的小冊子,裡面提起了幾
間這裡的人氣小吃店.抱著好奇與嘴饞的心,我首先來到夜市裡一家取名為東發飲食店的店家報到
饒河夜市東發飲食店
這家店的店門口超窄小.乍看之下我還以為店面只是個長條形的空間.往裡面走去才發現
裡面還有空間容納座位.這家店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蚵仔麵線,肉羹與油飯這三種小吃

饒河夜市東發飲食店
這次我點了一碗蚵仔麵線來試試.(一碗$50元)與我同行的友人則是點了一碗肉羹.(同
樣也是一碗$50元)老實說個人我覺得這售價不算是很便宜.而且份量並沒有很大一碗
饒河夜市東發飲食店
這家店所賣的蚵仔麵線與一般的麵線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是用清湯而不勾芡.看牆上所貼的介
紹是說這樣會少了一般麵線的黏稠,也比較能吃出麵線的Q軟口感與清爽的湯底.麵線所採用的蚵仔
號稱都是新鮮不隔夜.而大腸則是經過多次的洗過再滷,滷過再洗的程序後才能確保乾淨衛生無異味
饒河夜市東發飲食店
麵線則採不一直熬煮,這樣才不會導致麵線糊掉讓口感變差.說了那麼多店家的堅持後,那這
碗麵線到底好不好吃呢?這湯頭喝起來有甜甜的感覺,而大腸嚼起來有嚼勁,不死爛.蚵仔吃起
來有大海的味道.整體說來還真的蠻好吃的.加上這裡特調的辣椒醬更夠味!個人我是蠻推薦的
饒河夜市東發飲食店
至於我朋友所點的這碗肉羹,我喝了一口湯與吃了一塊肉.這湯喝起來也偏清甜,而肉羹則
是用肉條裹上魚漿所製成.(非單純用絞肉製造)吃完後口中會帶有一絲魚的味道.我與友人
也都一致認為這肉羹湯好吃!也是很推薦喔(如果你覺得售價可以接受,那可以來這試試味道)
饒河夜市鄉淳布丁豆花
接下來我與友人來到一家取名為鄉淳布丁豆花的店家品嚐它的甜品.這家店的店員不曉得是
因為今晚太忙還是什麼的...感覺服務態度上有點...ooxx.看旅遊書上寫著這家的招牌三色布
丁豆花十分的被推薦,我於是點了一碗($35元)來試試看(我朋友則是點鳳梨豆花,一碗$30元)
饒河夜市鄉淳布丁豆花
看的出這三色布丁豆花有哪三種顏色嗎?有白色(鮮奶),黃色(雞蛋)與咖啡色(可可亞).而這甜品所用
的糖水是用可可亞所製成.這點倒是比較不一樣.不過這三色布丁豆花吃起來個人我覺得味道與口感
並沒有什麼令人驚喜之處.也因此我只給它普通的評價(個人我倒是很好奇這應該算是豆花還是布丁?)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