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今早起床後,阿偉我與友人便匆忙的趕往六十石山.只要說到花蓮的金針山,在我心中,六十石山的地位是
無法被撼動的.這座山的美遠優於赤柯山/赤科山.來花蓮賞金針,沒來到六十石山就有點可惜了(不過此時
的金針花已開的有點零零落落.只能殘念的對自己說早知應該早點來的.又都是那個南瑪都颱風惹的禍!)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這名稱的由來有很多種說法.比較常聽到的是八七水災那年,許多雲林縣的縣民遷移到此處
來求發展.剛開始他們是以種植稻米維生.在地的人會問說收成有多少.通常所得到的回覆都是六十石
而得名.之後居民發現事實上這裡最適合金針的生長.這也才讓今日我們有機會見到金針花盛開的景象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因它翠綠的山野中摻雜了一間間的農舍,這畫面讓它有了小瑞士的美稱(目前來賞花賞景的人超多)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來此的遊客都迫不及待的想與金針花海來張特寫.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這讓整片花田給人十分舒服的感覺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由於當地許多的農舍也兼作民宿的用途,除了曬金針外,曬棉被,曬床單也經常可見(還保有純樸的農家風情)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站在高處眺望山下的花東縱谷,六十石山上提供良好的視野(即使不是來賞花,來這賞景也是蠻讚的!)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現在既然是金針花的盛產期,相關的產品便成為此區最佳的伴手禮.炸金針花也成為最熱門的零嘴小吃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當地的一位農人(男的喔)還將金針花給放在斗笠上當裝飾,頓時成為遊客爭相想要拍照留念的目標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上設有許多的觀景亭與觀景平台.每個都提供不同角度的賞景視野.最高處的忘憂亭更是熱門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忘憂亭一帶可以高處俯瞰整個六十石山的美景.也因此它的四周總是聚集了最多的攝影愛好者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當地烏魚山莊前方的水池最近成為一處熱門的拍攝景點.除了四周有廣大的花田外,當水池倒映出天上的藍
天白雲時,這整個畫面是更加的生動(許多攝影人圍在此處取景拍照.如果它是天然的湖泊那應該就更完美了)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在此我遇上圖中的兩位仁兄.他們倆也是由台北趕來這賞金針花.由於外貌與體型還蠻相近的,起初我還
以為他們倆是兄弟.不過經詢問後,他們說他們只是朋友而已.不過我可以感受到他倆之間非常不錯的友誼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好啦...他倆的關係好到讓我懷疑起他倆到底是不是一對戀人.呵呵.這畫面看起來還挺甜蜜的說(嘻嘻)
花蓮富里六十石山
這片金針花海算是開的比較茂密的.在六十石山逛了一圈後也用掉了整個上午的時間.要離開山上時,
心裡還真是有點不捨.期待未來再來重遊時,金針花會開的更美,更茂盛!(下次應該會選住在山上一晚)
花蓮卓溪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離開六十石山後,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南安瀑布.中途停靠在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花蓮卓溪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的前方有片綠油油的稻田.走進農田裏,看著四周翠綠的稻草,這樣的景色是都市裡很難見到的
花蓮卓溪南安瀑布
南安瀑布離南安遊客中心大約只有2公里的路程.而且它就位於馬路旁的不遠處.算是一個還蠻輕鬆
就可抵達的景點.這次是我第二次來這造訪它.這個瀑布的水量還蠻大的,也因此它看起來十分的具有
氣勢.雖然有木欄禁止遊客靠近水邊,但許多人還是在瀑布下方的水池內玩水,更有人在溪旁烤肉哩!
花蓮瑞穗北回歸線標
參觀完南安瀑布後,這趟花蓮金針山行程也就到了尾聲.我與友人直奔瑞穗,預計先把機車還給店家後,然
後再搭火車直接返回台北.沿途在瑞穗的北回歸線標誌公園內稍作停留.期待下次再來花蓮金針山的旅程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