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1: Colombo可倫坡-Kandy坎迪
斯里蘭卡航空A340客機
阿偉這趟斯里蘭卡行是選搭亞航Air Asia(台北往來吉隆坡)和Sri Lankan(吉隆坡往來斯里蘭卡可倫坡)
斯里蘭卡航空商務艙

搭乘Sri Lankan前往斯里蘭卡可倫坡的這段航程我居然被升等到商務艙...超開心的!位子大到坐的很舒服

1/19大約晚上9點多吧,我踏出了家門,開始朝著桃園國際機場前進.這趟斯里蘭卡行我把它定位為一切從簡的背包行程,也因此一開始我便捨棄計程車,提著我的行李慢慢的走到公車站牌等公車前往火車站,之後再轉客運前往機場.我想是因為這次是選搭廉價航空的關係吧(亞航),來到機場check in的時候,居然被告知飛機起飛的時間要延誤半個小時.就這樣我在候機室內呆坐了一段時間,不過剛好也讓我能充飽我iPhone的電池.而在這段等待的時間內,同行的其他五位旅伴也彼此會合.就這樣我們一共四男兩女要一起前往斯里蘭卡探險去囉!大家當時的心態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呵.

班機起飛時已是午夜時分.不曉得是不是又是因為廉價航空的關係,我總覺得我所坐的位子十分的窄小,無論怎麼調姿勢都覺得坐的很不舒適.就這樣痛苦的在飛機上又呆坐了數個小時,在半夢半醒的情況下,我來到了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快速辦完通關手續後,我與旅伴踏出了機場,準備搭巴士(需付費)到另一個航廈搭乘斯里蘭卡航空的班機飛往可倫坡.有意思的是由於在機場內換馬幣的匯率並不是很划算,大夥便決定不馬上換,想說看看大家身上僅有的數元馬幣(先前去馬來西亞玩所剩的)夠不夠付所有的車資.結果當然是不夠啦.還好當時有個老外伸出援手,不然我們可就糗了.

差不多2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斯里蘭卡航空所起降的航廈.(像亞航這類的廉價航空是使用所謂的LCCT航廈.而一般的航空則是使用KLIA航廈.後者比前者來的高級許多.雖然兩個航廈都位在同一座機場內,但往來這兩者間卻要繞一大圈.這實在不是很便民)在斯里蘭卡航空的櫃檯check in完成後,大夥便立刻辦了出境手續(去程只在馬來西亞待數個小時後便離開了),而我上了飛機後卻得到了一個驚喜!我居然被升等到商務艙耶!!!這商務艙的椅子幾乎可以讓坐在上面的人平躺.這讓先前因亞航的座位太窄小而無法順利入睡的我獲得解放.就這樣我安穩的睡了過去,直到快抵達可倫坡才醒來.(同行的其他五人中也有兩個人被升等.而沒被升等的那三個人我也只能說下次再繼續碰碰運氣囉!哈)

斯里蘭卡巴士
斯里蘭卡的巴士(無空調).如想搭有空調的,那就要選小巴(票價當然也比較貴,不過速度上有比較快)
斯里蘭卡巴士內部

巴士內部挺一般的.我發現許多大巴的駕駛座上方會放置許多的神佛像.當煞車時,這些神佛像還會發出閃爍的光芒!

抵達可倫坡國際機場後,大夥來到入境大廳,感覺這裡的航廈還挺陽春的.我想是因為斯里蘭卡政府不承認台灣護照的關係,即使先前已上網辦妥電子簽證ETA,入境時還是需要填寫一張身分表單才能被放行.(海關會將入境章蓋在這張紙上,而非蓋在護照上)通關完成後,我們在接機大廳內將身上的美金換成斯里蘭卡盧比.當時的匯率是1美金可換112.3盧比.說到這斯里蘭卡的盧比,我就不得不抱怨一下.與印度的盧比相同,這裡的紙鈔很多都髒兮兮的,不知上面有多少億萬隻細菌在蠕動著.更妙的是相同幣值的鈔票還有不同的設計造型在流通使用!也因為幣值低,頓時讓人變成了富翁!

踏出機場大廈後,我們搭乘轉接巴士來到機場附近的一座巴士站.接下來我們要搭車前往斯里蘭卡中部的Kandy(坎迪).出發前,大夥在巴士站旁的小吃店內用餐.(當時約當地的中午時分.日期為1/20)有些人點了炒飯,有些人則點了炒roti(類似蔥油餅的麵皮).個人我覺得味道只是普通而已.吃完後,我買了一瓶水,之後便搭上巴士朝坎迪出發.這段路程大約花了三個小時的時間,沿途巴士走走停停,方便讓乘客上下車,也因此一路上車內會出現兜售各種小吃的小販.說到斯里蘭卡的巴士,它們給我最大的印象是車速都開超快的,感覺好像一路都在橫衝直撞似的,而且前後門都習慣不關喔!

Kandy Lake(坎迪湖)
抵達斯里蘭卡後,我立刻搭車前往該國位在中部的Kandy(坎迪).上圖為Kandy Lake
Kandyan dancers
由於花太多時間在找旅店上,原本要先去參觀佛牙寺的計畫也被迫延後(改去看傳統舞蹈表演先)
Kandyan dancers

這個面具個人覺得挺有趣的.它的表演也很逗趣(說到面具,原本我還想說買個回來當紀念品.不過最後打消念頭)

抵達坎迪後,我首先想做的是快速找尋這晚所要入住的旅店.我的目標是位在坎迪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佛牙寺一旁的Olde Empire Hotel.由巴士站慢慢走到該旅店大約花了我十多分鐘的時間.因人生地不熟的緣故,沿途一直問路人才終於抵達.(不想花錢搭當地的嘟嘟車)來到該旅店門口問問是否還有空房,沒想到所得到的回覆居然是只剩一間房.因我們共有六人(需三間房),且不想分開住,最後我們只好放棄.為了想快速找到旅店,大夥便決定請嘟嘟車帶我們去找.沒想到這一找就花了許多的時間.更慘的是所找到的旅店不僅離市區遙遠,睡一晚的價格也不算便宜.(房間也沒特色)

Kandyan dancers
猜猜這位大姐是在模仿什麼動物的動作...答案是孔雀!你猜對了嗎?(不過她的妝未免也畫的太濃了吧!)
Kandyan dancers
這位胖子我注意他很久了...我發現他跳舞跳的很投入.我猜他應該是很熱愛他的表演工作吧?(給他拍拍手)
Kandyan dancers
瞧這舞者需要熟練的讓許多的扁鼓在木棒上保持平衡,是個頗有難度的演出(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亂學!)
Kandyan dancers
這群舞者的服裝看起來挺有當地文化的特色.看介紹說這舞蹈叫Ves Dance,是用來祈求Kohomba神的保佑
Kandyan dancers
室內表演結束後,接下來觀眾轉往戶外,欣賞驚險的過火(火上行走)演出(個人我很好奇這真的不會被燙到嗎?)
Kandyan dancers

如果覺得過火還不夠刺激,那來瞧瞧這吞火的表演(站在我前面的大頭檔到了啦!這頭是誰...原來是同行的智軒)

搞定好第一晚的住宿後,大夥再請嘟嘟車載我們去看坎迪當地的傳統舞蹈表演.沒想到最後司機居然開口要價每車$500盧比.(我們搭了兩台嘟嘟車,一台坐三人)這價格比我預期的還要高出一倍.但想說坐都坐了,且他們也的確幫我們到處找旅店,最後也只能乖乖的付錢囉.至於這傳統舞蹈表演,個人覺得其實也只是一般而已,看過一次後就不會想再看了.表演結束後,大夥慢慢的走回到了市區.再次來到佛牙寺時已過了參觀的時間.由於之後我們還會回來坎迪投宿一晚,為了確保能住到Olde Empire Hotel,我們於是先訂了房,並付了全額的房費.然後在市區內找了一家餐廳用晚餐.

在Kandy Devon Restaurant內的晚餐
晚餐我們在一家名為Devon的餐廳用餐.好笑的是雖然menu上有許多的菜色提供選擇,但實際上當時
只有幾樣菜可選.這盤炒飯是三人份的份量,要價$1425盧比,還需再加10%的服務費!在當地不算便宜
第一晚在Kandy投宿的旅店:Nethmi Villa
這就是我們第一晚在坎迪所投宿的旅店.個人我對它的評價並不高(收費太貴,且位置離市區有段距離)
第一晚在Kandy投宿的旅店:Nethmi Villa
房間內雖然還算乾淨,但擺設太過簡單,完全沒有一晚值$3750盧比的價值(我總覺得被騙很大...氣!!!)
第一晚在Kandy投宿的旅店:Nethmi Villa

更誇張的是我看見旅店內的員工爬上矮牆偷看女生洗澡!現在想想應該當時就把他抓住才對,也許這晚的住宿就免費!

吃飽飯後,大夥在當地的超市逛逛,採買些零食與水.(其他的商店在當時都已經關門了.想逛街也沒有機會)有了先前被當凱子的經驗後,回程的嘟嘟車車資我可就不客氣的開價每車$200盧比載我們回去.這價格其實應該還算合理,不久就有嘟嘟車表明願意接我們這門生意.(早知報更低些)回到旅店後,大夥便洗澡準備入睡.精彩的行程隔天即將開始!(這家旅店內的工作人員並不是很正派.我發現有員工在牆外偷看同行女生在洗澡!該名員工發現我看到後,便匆忙的逃離)

1/20的花費:買水$60盧比,巴士由機場到坎迪$120盧比,住宿$1875盧比(此為兩人分擔後的價格),欣賞傳統舞蹈$500盧比,買水+汽水$150盧比,預約23號在Olde Empire Hotel的住宿$550盧比(此為兩人分擔後的價格),晚餐$310盧比,嘟嘟車費共$240盧比(此為三人分擔後的價格).總計$3805盧比,約美金$34塊,折合台幣約$1020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