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大學

原以為上星期一一早五點鐘起床趕去台中見客戶的惡夢只是偶發事件一樁,沒想到今天同樣的狀況又發生了.一早又是五點整起床,然後匆匆忙忙的趕去台北國道客運總站,搭乘統聯客運往台中的方面前進.這次去台中的最主要目的是要去Sigma(鏡頭品牌)台灣總代理,恆伸,調焦.故事是這樣的:

上週末去武陵農場時,阿偉我用一隻Sigma超廣角鏡頭拍大家圍坐在一個超大圓桌的盛況,結果回家用電腦一看....昏倒....居然在對焦點的人是模糊的,而前面的人是清楚的....標準的焦點前移現象.看來鏡頭需要開近視手術了.等星期一跟恆伸的人通過電話確認後,就決定今天南下台中把問題給解決掉.但自己花錢下台中絕非聰明人之舉,便決定約兩個在台中的客戶見個面,交通費就可以報公帳,算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鵰"囉.呵呵.(別說我爛啦....反正這兩個客戶本來就已經有計畫要去拜訪.只是把時間提前而已,順便囉)

見完客戶後,順道來到東海大學著名的路思義教堂前拍個照.這教堂是著名的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所設計的.這教堂不僅是東海大學的象徵,也是台中市蠻著名的地標之一.(台中市最重要的地標應該還是台中公園內的湖心亭.相信沒人會反對吧?)老實說,這教堂真的是設計的蠻不錯的.很有與眾不同的風格.有來到台中市,記得抽個空過來看看喔.離開了東海後,便直接殺往恆伸.

在還沒去到恆伸前,我腦海裡總是以為這個總代理應該是個很有規模的大貿易公司.畢竟Sigma身為鏡頭副廠品牌的領導者,所提供的鏡頭種類算是最多最齊全的.選擇之多甚至多過一些原廠.也因此會讓人以為它的代理商規模應該也不會太小.更何況網路上聽說恆伸的服務比許多的原廠還更有口碑.結果當我親自來到該公司門前,眼前所見到的,讓我愣了一下.感覺超不專業的.我第一步踏進該公司大門的第一句話便是...."這裡是恆伸嗎???"(掛在門外的Sigma招牌也不算大)

外觀毫不起眼的總代理,恆伸

裡面的小姐很客氣的跟我說:"是的,這裡是恆伸".好吧....雖然公司外觀很"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抱持著人不可貌相的心態,反正來這的目的是要來調焦,二話不說,便立刻拿出要處理的鏡頭給她,並敘述我發現的問題.她轉交給技師看看....果然....前移了.他還跟我說前移的很嚴重喔.我便回問他說這支鏡頭很多這樣的狀況嗎?他卻回說並不會.我是這支鏡頭的第一案例.說也真是奇怪,買樂透或是抽獎都沒那麼"好手氣",這樣的問題卻會讓我遇得到?!唉...只能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爛蘋果k到我.我還能說什麼呢?技師調完後讓我試試看滿不滿意結果,感覺看起來是有變好啦.只是有沒有從度數0.1變成1.2這我就不能百分百確定了.還有待未來實際去拍後才能說出結果.不過的確,服務算是很不錯的.比起之前我拿去Canon總代理,彩虹,調焦要來的好與快.這點就讓人感到滿意.只是怎麼會沒有在台北設立個辦事處呢?還要我大老遠的跑去台中一趟.太不貼心了.呵.

恆伸的櫃檯

另一個怪異的狀況是恆伸店裡擺放著很少有關Sigma的東西.就連展示Sigma鏡頭的地方也不明顯.反而比較像是一家普通賣相機的店.這是一個總代理應該有的樣子嗎?我有問他們鏡頭都擺在那.他們說都在倉庫內.

這週末會再去金瓜石一趟.到時再來測試一下手術後的鏡頭囉.希望不會再讓我失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