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07印度行:捷普(風之宮殿,城市宮殿,水之宮殿,琥珀堡)&德里(蓮花寺,印度門)

今天要來介紹這次印度行所參觀的其他景點.也就是說這篇是印度行的完結篇了.前兩篇都是在介紹阿格拉那邊的景點.今天鏡頭要轉移到捷普與德里.雖然這篇文中所要介紹的景點沒有一個是世界遺產,但有幾個還蠻有特色的.尤其是位在捷普的琥珀堡與風之宮殿.阿偉我蠻喜歡這兩個景點喔.

 裝修中的風之宮殿

捷普(Jaipur)因為城中有很多的粉紅色建築物,所以又有粉紅城市之稱.這裡的皇室為了確保自己的勢力,辛傑格(Jai Singh)2世不得已只好向強大的莫臥兒帝國妥協.(成為受保護的傀儡國?)而這城市的主要觀光景點絕大部分也跟這邊的皇室息息相關.首先要跟大家介紹的是風之宮殿.風之宮殿雖名為宮殿,但其實只是一面粉紅色的牆壁而已.它之所以特別是因為它那精巧的石壁雕刻裝飾.它的用途是給無法到大街上拋頭露面的皇后,嬪妃們,藉著這面華麗的牆上的窗口,欣賞外面市集街道的情況.很可惜的是阿偉我來到這時,剛好遇到它的整修期.牆上佈滿了竹竿,真是醜爆了.無奈呀.在風之宮殿的附近還有個城市宮殿.這宮殿目前依舊是皇室的居住所.只是有一部分的建築物被拿來用作展示與保管皇室物品的博物館.這邊最值得一看的是兩個號稱世界最大的銀質水缸.據說這是為了王子要去英國讀書時,特別打造用來裝恆河的水給他使用的.而在城市宮殿的旁邊還有個"古董"天文台.(Jantar Mantar)它是由熱愛天文的辛傑格2世所建的.

註記:據說風之宮殿的維修已經進行一年了.只是因為經費不足的關係,一直都沒維修好.所以不知何年何月那些竹竿才能拿掉.讓那面美麗的牆壁重見天日.還有據說恆河的水放的再久也不會壞.不曉得是否真的如此.不過我想我也不會去實驗啦.呵呵.

城市宮殿

在捷普,另一個偉大的建築是建在山丘上的琥珀堡.由山下望上去看還蠻壯觀的說.又由於它連綿盤據在很多的山頭上,看起來還蠻有萬里長城的味道.阿偉在這騎大象上城堡.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騎到大象.也許是運氣不好的關係,我騎到的那隻象當時感覺牠好像在發脾氣似的.走起路來一會偏左一會偏右.而馴象師(是那樣叫的嗎?)為了要牠直直的往前走,就無情的鞭打牠.大象被打當然也會生氣囉.有幾次感覺好像就要被牠甩出去似的.我想沒必要我是不會想再去試騎了.感覺也有點殘忍.(還好下山是搭吉普車)而在琥珀堡,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所謂的鏡宮.它是由無數個小鏡子鑲在牆壁上所形成的.另外在琥珀堡的不遠處,還有個水上宮殿.不過據說它將被改建為飯店.住在水上皇宮,聽起來就覺得很奢華.應該會有很多人躍躍欲試吧.呵.(還好阿偉我對住的要求並不會很高;如果有那樣的預算的話,我寧可拿去花在玩更多其他的地方)

註記:這邊的馴象師感覺都是一些死要錢的傢伙.明明就都已經付費了,走到一半還會跟你升手要錢.所以囉,我是建議如果沒必要,還是用走的上去吧.除非你不介意那樣的騷擾.或是事前就要說清楚講明白.(我看一般的印度民眾都是用走的上去)

鏡頭轉移到德里.德里的蓮花寺因為外型像朵蓮花而得名.它的外觀也類似澳洲雪梨的歌劇院.其實這間寺院是屬於巴哈依教的建築.該教相信oneness of mankind, oneness of God, and oneness of religion.蠻有世界大同的感覺.在這裡無論是什麼宗教信仰,所有的人都歡迎進入參觀.建築物內空無一物.只有許多的椅子.來此的人可以依據自己的宗教習慣進行祈禱或是靜靜的沉思冥想.至於印度門,它的用途跟巴黎的凱旋門很類似,都是為了要紀念戰死的軍人所建立的.在印度,除了德里有印度門之外,在孟買還有一個喔.

註記:這次的印度行其實沒在德里花太多的時間.我是覺得還蠻可惜與遺憾的.在德里有三個世界遺產.除了昨天有提到過的德里紅堡之外,還有莫臥兒帝國的第二位皇帝,胡馬雍的陵墓(Humayun's Tomb)以及古達名那塔.(Qutb Minar)下次有機會再來到德里時,絕對不會再錯過了.

如同一開始在簡介內所說的,這次的印度行雖然只有去了短短的幾天而已,但卻看到了許多世界聞名的古蹟與歷史文物.雖然印度給人的感覺的確是髒髒的,有些落後,而且什麼都要小費,但還是阻止不了我想去多了解它的好奇與慾望.我想不久的將來我還是會再次踏上印度這塊土地.我深信還有許多的驚奇在那等待著我去體驗,去發掘.

印度的27個世界遺產:(c代表文化遺產;n代表自然遺產;被列為遺產的年代)
阿旃陀石窟/Ajanta Caves (c,1983)
埃洛拉石窟/Ellora Caves (c,1983)
阿格拉古堡/Agra Fort (c,1983)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c,1983)
科奈克太陽神廟/Sun Temple; Konarak (c,1984)
默哈伯利布勒姆古跡群/Group of Monuments at Mahabalipuram (c,1984)
加濟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 (n,1985)
馬納斯野生生物保護區/Manas Wildlife Sanctuary (n,1985)
凱奧拉德奧國家公園/Keoladeo National Park (n,1985)
果阿的教堂和果阿的修道院/Churches and Convents of Goa (c,1986)
克久拉霍古跡群/Khajuraho Group of Monuments (c,1986)
亨比古跡群/Group of Monuments at Hampi (c,1986)
法塔赫布爾西格裡(勝利之都)/Fatehpur Sikri (c,1986)
帕塔達卡爾古跡群/Group of Monuments at Pattadakal (c,1987)
象島石窟/Elephanta Caves (c,1987)
朱羅王朝的神廟/Great Living Chola Temples (c,一部分在1987年加入,另一部分在2004年加入)
孫德爾本斯國家公園/Sundarbans National Park (n,1987)
楠達德維山國家公園和花谷國家公園/Nanda Devi and Valley of Flowers National Parks  (n,前者1988年加入;後者2005年加入)
桑吉的佛教古跡/Buddhist Monuments at Sanchi (c,1989)
德里的胡馬雍陵/Humayun's Tomb, Delhi (c,1993)
德里的古達名那塔及其周圍建築/Qutb Minar and its Monuments, Delhi (c,1993)
印度的山地鐵路/Mountain Railways of India (c,1999年大吉嶺喜馬拉雅鐵路;2005年尼爾吉里山鐵路)
菩提伽耶的摩訶菩提寺/Mahabodhi Temple Complex at Bodh Gaya (c,2002)
比莫貝卡特岩洞/Rock Shelters of Bhimbetka (c,2003)
尚龐—巴瓦加德考古公園/Champaner-Pavagadh Archaeological Park (c,2004)
賈特拉帕蒂·希瓦吉終點站/Chhatrapati Shivaji Terminus (formerly Victoria Terminus) (c,2004)
德里紅堡建築群/Red Fort Complex (c,2007) 

阿旃陀石窟和埃洛拉石窟應該是阿偉我下次去印度會造訪的地方.(那麼早就被列為世界遺產一定是"好貨"啦)除此之外,克久拉霍古跡群以及菩提伽耶的摩訶菩提寺都很吸引我.前者有印度著名的性愛石雕廟.後者是佛祖得道的地方.這兩個地方怎麼可以錯過.只能說太多地方可以去,只是沒錢而已.慘哩.大家一起努力賺錢去旅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