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今天搭上高鐵飛奔台南出差拜訪客戶去.我當然又藉著這出差的機會順便一嚐台南市區的美食囉.原先的計畫是晚上先逛夜市然後再搭最後的一班高鐵回台北.不過因為不想把自己搞的太累所以臨時改變主意.我把吃的範圍縮小到只有赤崁樓一帶.相信這一帶眾多的小吃店應該是"該有的都有吧".(沒有的話就再等下次囉....不然怎辦,哈)雖說吃的範圍被限制在特定的區域,我還是"破例"先到了孔廟附近的福記肉圓吃好吃的蒸肉圓與到它一旁的莉莉水果店吃冰.這兩家店幾乎可以說是我每來台南市區必定要光顧一下的老店.

福記肉圓之所以那麼得我的青睞是因為它的肉圓是用蒸的.不愛油膩的我對於用油煮的肉圓是能不碰就不碰.更重要的是福記的肉圓吃起來真的是還蠻不錯的.對我來說真可以用"吃再多也不膩"來讚揚它.真的很讚啦.至於在1947年就創店的莉莉水果店,阿偉我點了香蕉冰.我同事則是點了紅豆牛奶冰.兩者相比,她點的紅豆牛奶冰看起來就比我點的香蕉冰還要來的好吃.不過說到冰,在台北,我目前最最最愛的冰店是位在師大夜市內.份量大,價格也便宜.只要想吃冰,我第一個想到它.(再來才是鮮芋仙)有機會再去吃會拍幾張照片給大家瞧瞧.

怎麼吃都吃不膩的福記肉圓(來台南必吃的店)

莉莉水果店的紅豆牛奶冰(看起來好像還蠻不錯的)

鎮傳四神湯(我同事說也不錯吃喔)

呷霸白腹浮水魚羹(我個人覺得還ok啦)

至於我在赤崁樓一帶吃了什麼?共計有:義豐阿川冬瓜茶(我點了冬瓜茶加珍珠),鎮傳四神湯(我跟我同事點了碗粿,她還多叫了一碗四神湯),呷霸白腹浮水魚羹(自然是吃了浮水魚羹囉).其實我還有去到永樂市場.這邊據說有很好吃的春捲,割包以及蝦肉肉圓.不過很多店居然門口都公佈說26,27兩天公休.看來這一帶有鄰里的出遊活動吧?!只能說可惜哩.下次再來台南一定會再次光顧這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