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立牛肉麵
阿偉今天出公差行經萬華地區.在龍山寺這一帶有一家名為"正立小吃店"的店家.它所賣的牛肉麵讓它
名列2010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10大好店之一.今天我算是慕名而來,想來試試它的牛肉麵味道如何
正立牛肉麵
進入店內後,感覺這家店並不是很大一間.內部的裝潢是採簡單且帶點傳統古樸的風格.牆壁上則掛
了許多得獎的獎狀與照片.其中最醒目的是這一幅字畫.它敘述著這家店所賣的牛肉麵其由來的故事

正立牛肉麵
每個餐桌上都擺放了這三樣東西:筷子,醋,"無敵辣椒"(這"無敵辣椒"倒是很能吸引到我的注意力)
正立牛肉麵
打開這"無敵辣椒"的罐子一看,裡面感覺好像只是普通的紅辣椒而已(之後我加了一些在我的牛
肉麵中.這"無敵辣椒"吃起來的確很辣,但應該還不至於到無敵的程度啦!我吃過更厲害的!呵呵)
正立牛肉麵
這家店所賣的餐點其實還蠻多樣的.而且這裡的牛肉麵一碗只要$90元!這價格算是挺大眾化的(跟櫃
檯拿了一張名片才發現原來這家店共有四間店:士林店,和平店,長安店,大安店.我今天是光顧和平店)
正立牛肉麵
既然這是一間牛肉麵節所推薦的好店,相信這裡的牛肉麵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瞧!這裡賣著它於2009
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中所得獎的作品:牛轉乾坤麵.它就是我今天來此的目標(但它的售價就不大眾化了)
正立牛肉麵
店內廚房的一旁放置著這家店所得獎的獎盃與獎座(它於2009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比賽中,在
清燉組獲得季軍,在紅燒組則得到佳作.所以它也算是一家"既能煮清燉,也能煮紅燒"的"強店"了)
正立牛肉麵
這碗就是要價$200元的牛轉乾坤麵.它是由牛肚,牛筋與牛腱心肉所組成的一碗牛肉麵.這碗麵給我的
第一印象是雖然看似紅燒牛肉麵,但它的湯頭絲毫不油膩,看多幾眼反而更像是"醬油湯"的清燉牛肉麵
正立牛肉麵
這碗麵的口味如同店家所號稱的"介於清燉與紅燒之間".這湯頭少了紅燒的辣味與油膩,卻又比清燉
更重鹹,更重口味一些.個人我還是比較喜歡紅燒的就該有紅燒的香辣帶勁,清燉的就該有清燉的清爽
濃郁.這"中間路線"雖然也算是個賣點,但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路線"(這只是個人偏好囉)
正立牛肉麵
至於這碗麵內的牛腱心肉,個人我覺得它的味道只是普通而已.吃起來感覺膠質少了些.而牛筋的話,
它的口感也並不太突出.沒有讓我感到有任何驚喜之處(兩者我都給普通的評價,應該還能更好才對)
正立牛肉麵
牛肚的話吃起來還蠻有嚼勁的.這肉,筋,肚三樣東西給我選的話,個人我的喜好順序為肚>肉=筋
正立牛肉麵
這碗麵的麵條是採用拉麵.它吃起來不死爛,還算蠻不錯吃的.只是份量對我來說是有那麼點少.吃完後我
給這碗牛轉乾坤麵普通的評價.老實說它的味道只是ok,而且沒有讓人覺得有任何驚喜之處.不過喜歡口
味介於清燉與紅燒的朋友們倒是可以來這試試這碗麵.也許它的"中間路線"正是你所喜歡的也說不定.和
平店的店址為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141號.該店得獎的清燉牛肉麵取名為"細水長流"並沒有販售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