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繼續來跟大家聊聊日本東京行.

這次的日本東京行,是我第三次去到該城市.第一次去是我大一暑假的時候,也是自己一個人去.當時是由多倫多飛去東京然後再去香港玩.第二次去則是三年前的五月,這次是跟我加拿大的朋友一起去.我倆相約好在成田機場碰面.(我由台北出發,他由多倫多出發)由於碰到SARS的關係,台北飛東京的747班機上,只有小貓兩三隻.蠻奇怪的.而且由於當時所有飯店訂位都是由朋友搞定,還真怕到時在機場找不到他哩.呵.

東京我想很多人都去過了.我就不再浪費時間介紹.東京著名的地帶:銀座,新宿,涉谷,上野...我最愛的還是淺草.因為阿偉我喜歡古老的日本味.淺草寺就是我的最愛啦.

今天的主題放在日光.日光對很多人來說也許很陌生.的確,他離東京市有段距離.市區也算蠻迷你的.如果你是喜歡摩登新潮的日本現代感,日光吸引不到你的注意.這邊有個世界遺產以及美麗的山光水色.日光,Nikko,可是被稱為代表日本,Nippon,喔.(呵呵.這點阿偉我就不太認同了.對我而言,還是京都最能代表日本....尤其是那金閣寺...真是美到爆)

阿偉我一早從飯店出發,從淺草搭特急列車來到日光.再由日光車站開始了行軍的旅程.走過小小的市區後,第一個見到的名勝就是日光的神橋了.傳說這座神橋是由蛇變成的喔.是不是真的就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可是世界遺產.

再走不到幾分鐘的路程,便會來到日光的古蹟重點,東照宮.東照宮事實上算是德川家康的家廟.宮的後方還有他的墳說.這間廟,出名在於他的雕刻與屋簷.混合了中國唐代與日本的建築風格.最有名的當然要算是那"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三隻猴子雕刻.另外來到這直得一看的是被列為國寶的眠貓.這個雕刻是位在去德川家康的墳的路上.他代表說期許天下太平,連貓都可以睡的很安穩.在東照宮兩旁是輪王寺與二荒山神社.這三樣建築合稱為二宮一社.都是世界遺產.不過比較起來,這兩間就遜色多了.雖然阿偉我介紹的很短.事實上如果專心去看,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時間了.

日光附近還有個中禪寺湖.也是個很美的地方.週遭還有很多著名的瀑布(華嚴瀑布,日本三大名瀑之一)還有溫泉.(鬼怒川溫泉....這名字取的真有意思)可惜時間的關係都沒去到.下次如果有錢又有閒的話真可以考慮來這待個一兩天.....呵....等我中樂透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