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山老街

高山(Takayama)位在日本岐阜縣內.之前提過的飛驒牛就是在高山這裡品嚐的.阿偉我個人對高山的評價算是普普.不過我對它每年兩次的高山祭卻是十分的感興趣.據說這高山祭可是日本三大美祭之一喔.(日本真是超多什麼"三大"的.所謂的三大美祭是指:埼玉縣秩父市的秩父夜祭,京都府京都市的祇園祭,和岐阜縣高山市的高山祭)這兩次的高山祭分別在春季(4/14-15,日枝神社)與秋季(10/9-10,櫻山八幡宮)舉行.祭典舉行的時候,會有數十台華麗的屋台(或稱山車)在市區內巡行著.有些屋台的頂層裝有機械玩偶.祭典期間,固定的時段還會表演這些人偶秀喔.下次再來高山一定要親眼看看才行.

櫻山八幡宮 櫻山八幡宮
高山祭用的屋台 布袋台

即使來到高山剛好沒有遇上高山祭,如果還是想要看看這些屋台的話,可以到櫻山八幡宮旁的高山屋台會館參觀.裡面有幾台屋台供遊客欣賞.(不過入場費算是有點貴)我個人比較感冒的是這些屋台都被玻璃隔開,想要好好觀察這些屋台的構造都沒有辦法.看來還是親身參加高山祭是比較完美且實際的作法.這些屋台中,阿偉我對布袋台最感興趣.台上的那個大肚和尚木偶感覺蠻有喜感的.配上它一旁的兩個小人玩偶據說就能表演出精采的木偶秀.(聽說這部車所做出的木偶秀是最受歡迎的)說到這裡的木偶秀就不能不提起一件趣聞:聽說有個木偶秀的表演是從最初的一個美女人偶轉變到從它屁股中露出一個獅子頭,再變成跳獅子舞的戲碼.這個秀被認定為傷風敗俗而被禁演.我個人還蠻好奇這樣的木偶秀要怎麼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