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行全體友人
 阿偉這個週末與一群朋友跑去宜蘭玩.這次行程的規劃老實說一開始還蠻讓我感到訝異的.會那樣說是因為這
趟行程完全沒有去什麼特別的觀光景點.而且去的地方我先前都去過了.但比較特別的是行程中倒是安排了幾
間還蠻有特色的餐廳和茶店用餐.也因此這次的行程讓我覺得用美食之旅來形容還蠻貼切的.當然與許久不見
的朋友碰面也算是這次出遊的重點.總之含我ㄧ共24人在這週末完成了這趟宜蘭行.過的還瞞豐富有意思的
宜蘭羅東客人城
我們的首站是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這次由於是大家分坐在不同朋友的車裡,為了方便起見,於是大夥就直接約在
該園區外集合碰面.等待大夥全員到齊時,我與同車的友人先在園區旁的林場肉羹嚐了一碗著名的肉羹湯.這家
的肉羹是用一片片的豬肉所做成的,而不是一般外面常見的肉漿肉羹.一碗35元且肉多,湯喝起來也不錯.只是少
了用我最愛的香菜來提味.感覺味道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店家說他們沒有香菜?!)不然我想我會更滿意這碗湯囉

宜蘭羅東客人城
所有的人都到齊後,我們開始逛這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可惜的是這時天空居然開始下起了小雨,這讓大夥想逛這
個園區的意願大大的縮減.一群人躲進一間小房子裡避雨,還玩起這裡所提供的一些古早時代的益智小遊戲.雖
說看似簡單的小遊戲,但卻神奇的考倒了許多人.包含我,大夥傷透腦筋想要找出破解遊戲的方法.但最後大部分
還是需要商家公佈答案.在這待了許久的時間,直到主辦人催促我們該前往中午用餐的地點後大夥才起身離去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次中午用餐的地點位在羅東溪旁.餐廳的名稱叫客人城.它的外觀看起來還蠻古意的,是一棟傳統的農家紅磚瓦建
築.進到屋內,復古味依舊.一些老舊的物品與古早味濃厚的擺飾品讓餐廳內部的氣氛更加的"引人思古之幽情".起
初聽朋友說這家餐廳賣的是客家菜.(是因為餐廳的名稱叫"客"人城的關係嗎?)但經我詢問老闆娘後,確認他們賣
的是宜蘭家常菜,而且重養生與環保概念.很多蔬菜與醬菜都是他們自家栽種,自己醃製的喔!就連餐廳內的餐具也
帶有濃厚的藝術風格.據說它們都是店家自製的陶藝品.細心觀察這裡的每一樣東西也許會發現店家的用心與巧思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涼拌佛手瓜.是首道菜的三樣冷盤之一(三者我偏愛這個)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涼拌南瓜.裡面加入了紫蘇梅汁.是三樣冷盤的另一樣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冷盤的最後一樣.這一看就知道是豆腐啦!上面還加有一些芥末醬喔!
宜蘭羅東客人城
再來是涼拌高麗菜乾(蘿蔔乾,梅菜乾,...等等吃過很多次了.但印象中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高麗菜乾哩)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看起來像是廣式叉燒的豬肉其實是紅麴肉.後面還疊著幾片手工製的香腸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湯匙上放的是冬瓜與豬肉混合製成的冬瓜肉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地瓜葉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材燒蒸蛋(顧名思義,這是用材火蒸出來的.可不是用瓦斯喔)蒸蛋內還添加了香菇與菜脯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紅麴瓜仔盅.瓜是用大黃瓜.裡面所包的肉可是素肉喔!(老闆娘不說我還吃不出這是素肉哩)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改良過的糟餅與炸春捲.糟餅是將金棗桔餅給炸過後所製成.而炸春捲裡包的可是地瓜泥與年糕喔!(這個好吃)
宜蘭羅東客人城
這是內有排骨,菜脯,與枸杞的熱湯
整組套餐的最後一樣是由紅棗,木耳,與枸杞所做成的甜湯.另外餐中會附送一小杯的有機鳳梨酵素.(用品茶用的那種
小茶杯裝.喝起來像是喝淡淡的鳳梨汁.我起先還以為會像是喝醋的味道)整份套餐含服務費每人要價$418元.個人認
為還蠻物有所值的.不僅吃的飽,也吃的很有氣氛.整體來說這是一次很棒的用餐體驗.個人我很滿意喔(也就是推薦啦)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