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澳灣
阿偉今天與友人一起前往宜蘭的東澳與南澳走走.對我個人來說,目前宜蘭最能吸引我的景點便是
東澳與南澳和太平山的翠峰湖.今天的東澳與南澳行最主要是想去看看那邊的粉鳥林漁港.聽人說
這個迷你的漁港很有其特色.親身到那邊後果然便喜歡上它四周的山海景色.可惜的是今天雖然當
地沒下雨,但灰濛濛的山景與多雲的天氣讓這裡的美失色不少.我想改天我還會再來這漁港拍照囉
南澳烏醋麵
參觀完粉鳥林漁港後,我來到南澳用餐.南澳這裡有家賣烏醋麵而聞名的店家.去年來南澳時,我
有來光顧過.今天再次光顧時卻發現該店已搬家囉.新的店址為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186號

南澳烏醋麵
新的店面比先前的還要來的寬敞.既然來到這家店自然就要點一碗這裡的招牌烏醋麵來嚐嚐.($35元)
這碗乾麵我上次吃了後所給的評價是中上.今天再重嚐它的味道依舊還是給它同樣的分數.顧名思義,這
碗麵的醬汁中添加了烏醋.麵內也擺放了許多的豆芽菜.整碗麵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味道算是蠻中規中矩
南澳烏醋麵
上次喝了這裡的剝皮辣椒雞湯後就對它印象深刻.($35元)這次當然還要再點一碗來回味它的好味道
南澳烏醋麵
既然名為剝皮辣椒雞湯,這碗湯內除了有剝皮辣椒之外,當然也有雞肉囉!個人我推薦這碗湯.很棒!
南澳建華冰店
南澳這個小地方還有什麼好吃的?這裡的建華冰店可是另一間超人氣店家!(這家店所賣的冰超讚!)
南澳建華冰店
建華冰店的招牌冰是傳道冰.據說這冰品的名稱由來是一位傳教士來到這都會固定的要在冰上添加綠
豆,紅豆,大紅豆和花生等配料.久了後只要看到這位傳教士來吃冰,店家就知道要幫他準備什麼樣的冰品.
而那固定的配料就成了現今的傳道冰.這道冰除了名稱奇特之外,顧客也可選擇是否要在冰上多加個生蛋
黃.數年前來這品嚐這道冰品的感覺是還蠻不錯的.這次我選擇來試試這裡的冰淇淋雞蛋牛奶冰($45元)
南澳建華冰店
我所點的冰淇淋雞蛋牛奶冰內有芋頭與花生這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兩者相比之下,這花生口味明顯的
濃郁過芋頭口味.冰上的黃色醬汁其實是生蛋黃所打出來的.整體上味道也還蠻不錯吃的.不過我還是
覺得這裡吃起來類似泡泡冰細綿口感的冰品比冰淇淋還讚.這碗是我朋友所點的綠豆牛奶冰($40元)
南澳建華冰店
這裡的冰品是由古早的製冰機器所製成.即使只是點一碗什麼配料都不加的清冰,冰中清甜的
滋味與綿密的口感都能讓人難以忘懷.而這家店的老闆娘對待來此的客人是超親切.有機會來到
南澳這裡一定要來這家店品嚐它好吃的冰品.超推薦的喔!店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419號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