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展出作品之一(這隻羊有"怪癖"喔)

這星期五跑去花蓮出差.名義上雖說是去出差,但實際上是跑去相親啦.呵呵.我在花蓮的客戶看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所以就主動幫我介紹對象.既然人家都那麼熱心了,阿偉我也不好意思回拒.只好硬著頭皮上戰場.反正就是聊天打屁嘛.沒什麼好怕的.這次相親一共見了兩位小姐.感覺都還不錯.如果有機會,當個朋友應該也是蠻好的.好啦.細節我也就不再多說了.反正也不重要.如果真的很好奇,再私下問我吧.

既然來到了花蓮,當然要四處逛逛囉.畢竟又不是每個月都會來到這.因此,週末也就在花蓮渡過.之前幾次的花蓮之旅,阿偉我有說過來到花蓮一定要去公正街包子店吃東西.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又是一籠肉包,一籠蒸餃,一碗肉羹湯.吃完後還意猶未竟.再跑去另一家店點了碗包心粉圓豆花才心滿意足.呵呵.不過對於吃,這一向不是阿偉我在旅遊中的重點.參觀了什麼景點才是最重要的.以下就是這次的參觀心得報告:
 

花蓮城垣園舊監獄遺跡

花蓮城垣園一景

七星潭上曼波魚像

花蓮港教會

城垣園:這是由從前的花蓮舊監獄所改建的公園.現在在這裡還可以看的到當時監獄高牆的遺跡.據說曾經有考慮過是否要將圍牆給拆除掉.不過由於它有其特殊的歷史定位所以最後並沒有拆除.而公園內目前看起來就好像是個小型的活動廣場.老實說整體來看目前它的可看性並不是很高.還有待相關單位將它"精緻化"囉.(目前在這好像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有在辦所謂的"創意市集"活動;有點類似跳蚤市場)

七星潭:這個景點我想我就不用再多介紹了.來花蓮市觀光的人幾乎都會來到這晃晃.這次阿偉我舊地重遊,發現原來這裡還有個很大的曼波魚紀念碑.除此之外,在海岸的高處,還有個曼波魚公園.(沒記錯名稱的話)這公園內的步道設計,由上空往下看,是個曼波魚圖形.在這裡的高處望著七星潭的海岸風景還蠻不錯的.可惜阿偉我去的當天,天氣不夠好.遠處的清水斷崖能見度不高.不然的話.這應該會是一幅很美的海天景色.

花蓮縣文化局園區:阿偉我這次來花蓮,剛好遇上了兩年一次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的展覽位在花蓮縣的文化局內.既然是有關石雕,顧名思義,就是展示出一些奇石,現代石雕藝術,與人類文明自古以來與石頭之間的關聯與互動.(石器文化)老實說阿偉我對石雕的興趣並不高.這次的藝術季中,最吸引我的活動是所謂的石雕專車,文化之旅樂活藝遊.這所謂的石雕專車,說明白些,就是花蓮的一日遊覽專車.主辦單位在活動期間的星期六與日,分四種路線,每天各有一班車,帶你遊玩花蓮的許多風景名勝.包車包午餐包保險,每人只要200塊.實在是便宜又大碗.四個行程中,阿偉我對第四條路線最感興趣.行程依序為:文化局-美崙遺址-石雕博物館-鳳林石爺-馬太鞍溼地-掃叭石柱-宮下遺址-親不知子斷崖-石雕博物館.可惜識貨的人還真不少.我要報名的時候已經額滿.實在是殘念.只好下次(兩年後)請早囉.

這次來花蓮,雖然沒有去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整體來說也還算不錯玩.花蓮一直是我心中台灣最好的旅遊處.期待下次再來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