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又到台南出差了.同樣的,又是為了成大的標案.而這次標案的過程還蠻戲劇化的.可以說是"驚險萬分".只能說都怪我自己太疏忽了,一直以為台北到台南搭高鐵只要1小時.就這樣的拖到早上11點半才到台北車站搭高鐵.而開標的時間是下午的兩點整.買了車票,進了站,問問站務人員下班車到台南是幾點.對方居然回答說下午一點50多分.當場瞪大了眼睛.腦子內充滿了驚訝與問號.當下的反應是那改搭飛機好了,或許還來得及.怎知站務人員又說進站後,車票就不能退了.我的媽呀.還有這樣的規定喔.只好打電話回公司看有沒有其他的辦法囉.經過查詢後發現,那段時間剛好是沒有班機去台南的.在這種情況下也只好搭高鐵趕下去囉.至於時間的問題,同事打電話給學校後得知這次開標流程包含了許多大小不一的標案.所以也許還可以拖一下.讓緊張的氣氛頓時放鬆了不少.一抵達台南站,就拼老命的往計程車的方向跑去.沿途一直問司機能不能再快一點.我想司機大哥就快要被我給煩死了.嘻.真不好意思哩.到了成大大門,又是另一個快跑比賽的開始.來到標場門口看到人山人海的情況有點讓我意外.原來今天要開的標有超過10多個cases.光是檢查資格就要花很多的時間.我到標場差不多是2點20分.輪到我的標案都已經是3點了.(早知就不用那麼趕.真是給它oo又xx)至於這次開標的結果,由於學校出的底價過低,導致我無論怎麼減都入不了底價.打電話回公司問老闆該如何是好.老闆居然也很硬的說就是不再降了.採購看我們如此的強硬最後只好拉高底價給我們得標.他們也知道如果再拖下去,雙方都沒什麼好處.也就是說緊張了老半天,最後還是圓滿收場.不過這一用,就用到下午四點才結束.(我的標案是最後一個結束的)

離開了成大,阿偉我終於有時間前往之前一直想去的孔廟參觀.不過親自去了後,感覺只是還好而已.它的可看性並沒有赤崁樓那樣高.整個孔廟中,我最愛的應該就是它那上有"全臺首學"四個字的入口.感覺它意義非凡囉.離開了孔廟,接下來往不遠處的延平郡王祠前進.由於現在天都黑的比較早的關係,來到這天空已經暗了下來.在這四處小晃了一下後,接下來便開始今天的台南美食行程.首先又回到孔廟附近的福記肉圓吃好吃的蒸肉圓.接下來再到一旁的莉莉水果店吃綠豆冰.再來走到大天后宮旁的兩角銀喝冬瓜茶.說到這家冬瓜茶店,它賣的冬瓜茶還真多種.而老闆酷愛收集青蛙造型的玩偶.他所賣的冬瓜茶蓋封上面也有不同的可愛青蛙圖案喔.之後阿偉我再跑去台南著名的二手相機店,大華相機,晃晃.看看有什麼寶可以挖的.就在裡面尋寶時,一位中年男子帶了一顆高價的Canon 600 F 4鏡頭進來.原來他的鏡頭發霉了,想請老闆幫他清理.如果我是那中年男子,我想我會很懊惱吧.因為那顆鏡頭要價不斐.搞到它發霉了,就算要清,我想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不過感覺這仁兄還蠻看的開的.聽他跟老闆說,無論花多少錢,只要能比現在的情況有改善他就滿意了.那種口氣怪不得人家買的起這樣高價的鏡頭.實在是羨慕哩.逛完後再跑去台南最有名的度小月吃擔仔麵.這家餐廳的裝潢還蠻有藝術氣氛的.只是在裡面拍照居然被關心說會不會是來抄襲模仿的.我想這也太小家子氣了吧.拍個照就怕人家模仿.會不會擔心太多了?至於他的擔仔麵,我個人覺得它沒有比我之前去的洪芋頭擔仔麵好吃.味道稍嫌淡了些.份量也更少.兩三口就吃完了.感覺真的只是去吃名氣而已.除了擔仔麵之外,我還點了一盤水晶蠔.這盤菜我就覺得還蠻不錯的.吃完後也差不多八點多了.該是搭車回高鐵站回台北的時間了.(最後一班回台北的高鐵是9點多)就這樣結束了今天豐富的台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