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出遊後的一些心得,經驗,與感想.阿偉我這次做了很多我的第一次喔.玩了那麼多天,在大太陽底下到處趴趴走,結果就是變成一個黑人回來.雖然還沒黑到老媽都不認識我,不過還是被唸了許久.奇怪,我怎麼那麼容易黑呢???

泰國曼谷:這次在曼谷事實上沒有待上多久的時間.所以沒有辦法像上次一樣到市區內大大小小的廟宇去參觀禮佛.阿偉只有去曼谷最具代表性的皇宮,玉佛寺,臥佛寺,鄭王廟,與四面佛.(全部都是舊地重遊)只剩晚上的時間可以跑去shopping.最搞笑的事是在曼谷的路上居然撞見認識的台灣朋友.只能說世界真是小?為了省錢,這次在曼谷全程只吃路邊攤或是沒冷氣的餐廳.還好都沒吃壞肚子.(其實也都還蠻好吃的,享受不一定要花錢多)由於這次會進出機場與市區共四次(單程算的話就是八次),為了在時間與花費上能達到平衡,我可是試了計程車,機場巴士,與一般的公共汽車(第一次).其實搭最便宜的公共汽車還蠻方便的,尤其是對手上沒有大行李的人/獨自出遊的人.真的可以省不少的錢喔.

泰國大城:沒記錯的話這次是我第三次去大城參觀.也是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跑去大城玩.(之前的兩次都是參加當地的一日團)還有這次也讓我第一次搭到泰國的火車.這次的經驗再次的告訴我說參加團體遊真的看不到什麼.之前對我來說這裡的瑪哈泰寺應該是最美的佛寺.(佛寺內有著名的樹幹包圍佛頭一景)不過這次讓我改觀了.原來在城外還有一個叫柴瓦塔那蘭寺.這個佛寺才真的叫經典.親眼看到真的有讓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在這裡也發生了另一個第一次.第一次搭付費的摩托車.總總的全新體驗讓這次的大城一日遊充滿了驚喜.下次還想再去說.

泰國素可泰:這次是我第一次到素可泰參觀.其實很久之前我就很想去看看了,只是一直都沒去實現那夢想.這個城市是泰國王朝的第一個首都.當然也就留下了不少的古蹟.為了來到這古都,我選擇了搭飛機.(搭巴士至少要花個差不多六個多小時吧)這次搭的飛機是螺旋槳式的.這可是我第一次搭這種飛機喔.想體驗佛池蓮影的感覺?信不信由你,這裡美到讓我感動到流淚說.(可不是因為我在公園裡跌倒所以痛到流眼淚啦)

柬埔寨暹粒:第一次來到柬埔寨是抱著很謹慎的心,因為這裡不像泰國一樣的文明.又加上聽多了這邊騙人與搶人的故事,另外別忘了還有可能會踩到地雷哩.呵呵.暹粒這邊有個著名的吳哥窟.(其實吳哥窟包含了很多的廟宇與宮殿.我們印象中的吳哥窟只是其中之一而已)阿偉我買了三天的吳哥窟入場券.其實三天我個人覺得還是有點趕.真的要仔細去看的話,買七天的票才是比較適當的.在暹粒,阿偉我因緣際會之下認識到了一個從大陸連雲港也來柬埔寨玩的遊客.這時很深刻的體會到出遊有人一起玩還是比較好玩的.自己一個人不免落寞了許多.

柬埔寨金邊:其實阿偉是從金邊入境柬埔寨的,只是一出金邊的機場,馬上就直奔暹粒,把金邊留在最後一天才來逛.會這樣安排當然是因為吳哥窟才是這次來柬埔寨的重點.相比之下金邊就沒有什麼太多吸引人的景色.話雖說如此,這裡的皇宮也還蠻值得一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