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隆(這就是去這家吃鐵路便當)

 羅東(那邊的公車站牌跟台北的長的一模一樣說)

上次有提到過說夏天就應該去海邊玩水,阿偉這星期六就衝去福隆"下海"囉.(嗯....非常的行動派)一早跑去火車站買票.以為會有很多班區間車去福隆的我,沒看時間表就透過販賣機立刻買了張票.結果就在準備進入月台時才發現,疑,不會吧,居然一個小時內都沒有一班區間車去福隆.真是有夠ooxx.只好跑去服務櫃檯,換了張莒光號的票,浪費了不少的時間.更慘的是這班車超多人.一路就這樣搖搖晃晃站著站到福隆囉.

熟悉的鐵路便當菜色

到了福隆車站,免不了要先吃一下這邊有名的鐵路便當.一出站口,路的兩旁都是在賣便當的店.那應該要選哪家呢?我就依"往人多的地方走"這原理,進了一家名為鄉野便當的店吃便當.這家應該真的就是老店.我看店裡遊客們可是排著隊等著買便當說.因為什麼都在漲的原因,這裡的便當也"名正言順"的從我認知的$50元一盒漲到現在的$55元一盒.買到便當後,就在門口找個位置用餐.說也真巧,旁邊居然就坐著一對同學.其中一個只吃菜不吃飯.另一個也很奇怪的不吃自己便當內的飯就一直挖對方不想吃的飯來吃.只能說怪呀怪.吃完後就往海邊前進.

原本便當只要$15一盒

發福的美人魚?

之所以會選擇福隆為今年夏天第一個下海的海邊是因為這裡現在正在舉辦沙雕藝術季.來到這除了可以玩水,曬太陽之外,還可以順便參觀一下沙雕.我個人對這裡的沙雕還蠻喜歡的.只是規模沒我想像中的大.既然是海邊旁所舉辦的沙雕,主題自然就離不開海裡的生物.這裡處處可見各式各樣的魚類,螃蟹,章魚,烏賊等.就連卡通海綿寶寶也赫然在列.唯一與眾不同的是居然有一尊臥佛靜靜的趟在那.(想要祈求下水平安?)看完沙雕後,阿偉我就換上泳褲去玩水囉.在大海中"放空自己"還蠻讚的.這一待就待到下午四,五點才離開.離開後天空也開始下起了雨來.

福隆海水浴場

福隆海水浴場所舉辦的沙雕藝術季現場實況

五花八門的沙雕

雖然天空下著雨,也漸漸的暗了下來,玩的還不夠的我,絲毫沒有想馬上回家的打算.再度來到了福隆車站,我沒買往台北方向的車票,反而買了張反方向的票要去羅東.聽聞羅東夜市有很多好吃的小吃.阿偉我決定就利用這次機會前去親身品嚐一下.(前幾天阿偉我看到非凡新聞週刊在報導羅東夜市有什麼好吃的.這次就依書上所推薦的,在其中選幾家自己覺得有興趣的,"認真實踐神農嚐百草的精神"....呵)到了羅東夜市走了一圈,只能說這邊的小吃實在是太厲害了.想要吃的那幾樣居然都要排隊才有得吃.在台北的夜市,除了豪大雞排,我很少看到要排隊的說:

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這家店可以說是羅東夜市內的人氣王.排隊排的超誇張的長.阿偉我施點小技巧才不用排隊的就吃到.如果真的跟長長的隊伍排下去的話,我想等一個小時後才吃的到吧.它之所以能那麼受歡迎我想是因為非常的物美價廉.一碗滿滿的羊肉居然只要$50元.怪不得大家都想吃.阿偉我給它80分的高分.推薦啦.

包心粉圓
排的第二誇張的就是這包心粉圓了.一般我們吃的粉圓都是跟冰放在一起吃.但吃包心粉圓根據店家的說法是居然要分開來吃,不要攪拌在一起.而且這粉圓還是熱的說.據說就是要熱的粉圓配上冰的雪沙才會好吃.原來還有這樣吃的學問.阿偉我也給它80分.一樣都很推薦喔.

阿公仔龍鳳腿
看周刊寫說龍鳳腿的由來是北台灣的漁村為了哄騙小孩便把雞捲捏成雞腿狀而得名.原料是魚漿加上高麗菜攪拌而成.加上店家所提供的辣椒醬,口味甜甜辣辣,的確蠻開胃的.阿偉我試吃的感想是要不是它是用炸的,老闆,再來3條吧.呵.我給它75分.因為我沒在其他的夜市看過這個小吃,來到這一定要來試試喔.

王老吉滷味
這家滷味跟一般常見的滷味最大的不同點在它滷出來的東西不會黑漆漆的.配上好吃的酸菜與據說是三星蔥的蔥花,吃起來味道很不錯.阿偉我給它70分.我到這的時候很多東西都已經賣光囉.可見很受歡迎.

卜鴨
卜鴨湯吃起來很像是在吃排骨酥湯.而卜鴨就是將鴨肉剁成塊狀後,將它醃製好,然後再拿去炸.(也蠻像鹹酥雞的)阿偉我個人覺得吃起來還ok而已.不過看外面一排人等著外包回家,應該是我的口味有問題吧.哈.我還是給70分囉.喜歡排骨酥湯或是鹹酥雞的人可以來這試試.

蚵蛋包
顧名思義,這類似包子的東西裡面包有蚵和蛋.除此之外,還有蝦仁,韭菜,和冬粉.阿偉我覺得這小吃還蠻不錯的.要不是它也是用油炸的,我也許也會再來一顆.為了拍這張照,圖中的那粒蚵居然掉到地上.心痛呀.我一樣也給它70分.不難吃喔.加上辣椒醬應該會更美味.嗯嗯.

吃的心滿意足後,時間已經是晚上的10點多了.阿偉我到經雪山隧道往來台北與宜蘭間的葛瑪蘭客運車站等車回台北.回到台北車站已經是星期日的凌晨快1點了.只能說玩到超高興,也吃的超滿足.可惜只是短短的一天而已.下次應該來玩個兩天才比較有意思.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