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內的小木屋

阿偉這週末與古墓的朋友們跑去溪頭玩.這次玩的感覺是如同聖姑所說的,比較像是去吃喜酒而不是去玩.呵.會那樣說是因為整個行程感覺上好像就是一直在吃,而正餐的菜色真的就跟吃喜酒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這....是要讓我變胖嗎?

星期六一早跑到火車站與大家會合.我們的第一站是位在苗栗後龍一帶的好望角.這裡有許多的風力發電機.而且聽當地人說這裡還有座貝殼山.(事後查下網路,貝殼山是一座小山丘.內部的岩層中含有大量的貝殼)阿偉我覺得如果天氣不錯再加上能見度高的話,這裡應該可以拍到很不錯的照片.藍天白雲與巨大的風力發電機互相輝印,應該會是個蠻美的圖畫.或是黃昏夕陽西下的景色應該也很讚.(可惜我去的當時能見度偏差,遠方的風景灰沉沉的)來好望角這除了看這些風力發電機之外,我們最大的娛樂是用熱土悶烤地瓜.阿偉我發現這樣的烤法能讓烤出來的地瓜表面看起來都美美的,會有助食慾吧.

 
 
傳統的烤番薯

也因為最近股市跌的慘兮兮的,離開苗栗後,我們一群人來到南投竹山以求財聞名全台的紫南宮.這間廟的主神是土地公,土地婆,與石頭公.想發財的人可以來這與主神們求發財金.看介紹說一次就聖筊可以借到六百元.二次才聖筊可以借到五百元.三次才聖筊可以借到四百元.四次才聖筊可以借到三百元.五次才聖筊可以借到二百元.六次才聖筊可以借到一百元.若是六次都沒聖筊就是土地公公說你不缺錢啦.呵.看來求發財金的門檻並不會太高.不過有借就要有還.當你要還錢時,記得還要隨意添加"利息"喔.另外這裡還有一樣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間號稱是五星級的廁所.外觀類似竹筍的造型,裡面還有空調與噴水池.再加上一些西洋繪畫的展覽裝飾,真可以說是顛覆一般人對公共廁所的傳統印象.還真的蠻有意思的.

星期六當晚我們就入住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的小木屋內.這裡的小木屋每間的造型都不太一樣.而且庭園內擺飾了許多西洋童話中的人物,例如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阿偉我個人覺得這間飯店整體來說還算ok囉.如果能再精緻一些那應該會更好.用過晚餐後又是古墓的爆笑晚會.主辦單位不惜犧牲色相的演出博得大家的一致好評.會後會的喝酒玩牌活動依舊維持超高的人氣.只是不愛喝酒的我早早就回房睡覺囉.為明早的溪頭健行做好體力上的準備.

 
 
 紫南宮的五星級廁所
 
這間是阿偉這次住的小木屋
 
晚會是每次古墓行的高潮

星期日一早大夥浩浩蕩蕩的往溪頭森林遊樂區前進.我們的首要目標是溪頭最有名的景點,大學池.之前提到過說阿偉上次來到溪頭是我國中的時候.印象中那次並沒有走到大學池.所以這次來到這很有可能是我的第一次喔.不過親眼看到,親身走過那座池上的竹橋也覺得還好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美.是因為我期待過高嗎?之後一行人再來到這裡最新的噱頭,天空步道.我依舊覺得它只是普普而已,並沒有給我很大的新奇感.而且整條步道也沒有很長說.整個區域人潮洶湧,吵吵鬧鬧的,也沒見到半隻鳥在樹上.接下來阿偉我來到溪頭的神木.這也是這次溪頭行的最後一個景點.整體來說我是對溪頭感到有些小失望啦.我還一直問朋友說一旁的杉林溪會不會比較美....(我還沒去過杉林溪哩)

 
 
  石岡水壩

下午我們來到台中的石岡水壩.目的是要在這一帶騎單車.不會騎車的我也只好在水壩的四周閒晃.應該是因為之前颱風的關係使得現在河水的水量還蠻大的.渾濁的河水表示大量的泥沙由上游被沖到下游的平原.想到廬山那邊的災情只能說實在是有夠慘的.國人在開發山林時真的要同時做好水土的保持才是.另外石岡水壩之前因為受到921大地震的影響而導致主體受到破壞.現在水壩的一旁還設置了一個小公園,留下當時的真實慘況讓人了解地震的可怕.頓時讓人感到人類在大自然發威的時候還真是蠻脆弱無助的.

   
我們就是在這烤番薯 好望角一帶的風力發電機

整個兩天一夜的溪頭行差不多就是這樣了.聽說下次的古墓行將會是個超克難的行程.畢竟每次都吃好住好也該換換不一樣的口味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