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店的地址是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一段62巷10號
 
  黑店經濟小吃內賣的排骨飯....蠻合我的口味的

阿偉今天如同之前所預告的,跑去淡水小晃了一下.老實說淡水對我已經是"毫無吸引力"可言.這次去那,最主要是想要跟住在那的朋友碰個面,並且去一間朋友所推薦的餐廳試吃一下它的招牌菜,排骨飯.這家餐廳位在淡水往漁人碼頭的方向.由於它並不是位在大馬路上或是人潮擁擠的老街裡,如果沒聽人介紹,我猜應該是完全不會注意到它吧?這家店名叫"黑店經濟小吃".聽我朋友說它已經有二十多年的歷史了.之所以會稱為黑店,據說是因為該店最初的店面只是簡單的用黑色的木板所搭建,而當時也沒有店名.顧客便依它黑色的外觀暱稱它為黑黑的店.而最後老闆便取名為黑店.(網路上是這樣說的)

來到這家餐廳的門口,老實說外觀是蠻不起眼的,不過讓我訝異的是裡面的人卻是暴多的.點個小菜居然還要排隊說.阿偉我坐好定位後,跟這裡的服務人員點了碗排骨飯.不一會兒,排骨飯便放在我的面前.還蠻有效率的.(不過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小菜就一定要排隊等,但其他的麵或飯就用點的就好,蠻奇怪的規劃)這裡的排骨飯不像一般外面賣的排骨飯那樣,除了有一塊排骨與白飯之外,還有兩三樣配菜.這裡就只有一塊排骨,白飯,與酸菜加豆乾所做出來的拌醬.乍看之下感覺有點單調.色彩也讓人不覺得會有多好吃.但吃了一口後就會發現它奇妙的地方.原來這排骨飯吃起來鹹中帶甜,蠻開胃的哩.(感覺跟台南小吃蠻類似的....都是帶有甜味)阿偉我就愛這種口味.蠻好吃的說.以後就多了來淡水的藉口.推薦給大家.

 
 
便所餐廳
 
放上幾張衛生紙更有"真實感"

晚上阿偉回到士林夜市.在這路過了一家以廁所馬桶為主題的餐廳.馬上被它吸引入門消費.相信很多人都有聽過"便所餐廳"吧.據說全台有不少的分店.(台北西門町也有一家)這家餐廳的噱頭就是把餐盤作成馬桶的形狀.有坐式,也有傳統的蹲式.另外還把飲料杯做成男生用的小便斗形狀.感覺超有趣的.不過餐點吃起來份量有點少,而且老實說精緻度不是很高,來這變成只是滿足視覺上的驚奇與好奇,結論是這裡偶而來一次就好.並不是很推薦.

 
川瀨的spa真的還蠻不錯的

用完了晚餐,阿偉再跑去位在外雙溪的川瀨野天湯泉會館泡spa.第一次來這裡泡,應該是兩年前的跨年夜.當時與一群朋友們來這用餐兼泡湯.之後阿偉還有跟老闆再來這用餐一次.感覺這裡的餐點都還蠻不錯的.說到這,就不能不提起第一次在這泡spa的糗事.當時不知為什麼我眼鏡上的一片鏡片莫名其妙的掉入spa池中.怎麼找也找不回來.害我隔天必須馬上跑去眼鏡行配一副新的眼鏡.當晚的跨年晚會就在"霧裡看花"中"模模糊糊"的度過.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當時朋友們都說是因為我"亂看"所以才會發生那樣的事.真是冤枉呀.回歸正題,這裡的spa池還蠻不錯的.有時間再來這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