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這週過的是超忙碌的.公司旺季的到來就代表著有忙不完的事要去處理.天天準時下班也忽然間變成了夢想.只希望能快快熬過這痛苦的三個月.Anyway.來聊聊今天我的所見所聞吧.今天應住在南方澳的朋友的邀請,我又跑了一趟宜蘭.這次要去拜訪的景點是位在宜蘭冬山鄉的新寮瀑布.一早起床後,便往台北客運總站出發.搭上了一輛葛瑪蘭客運往羅東的直達車,很幸運的,雪隧當時完全沒有塞車,很快的便到達了羅東,並與朋友會合.因為朋友開車的關係,我們很快的就來到了新寮瀑布步道的入口.但也因為上次颱風重創宜蘭的關係,該步道目前其實是停止開放遊客入內參觀.但是看著其他來這的遊客還是大剌剌的往步道內走去,我們也有樣學樣的給它走進去囉.呵.(大老遠跑來,如果沒進去看看,真是太可惜了)

從入口的指示牌上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步道其實應該還蠻容易走的.從入口到瀑布只有短短的900公尺而已.而且沿途步道算是蠻平坦的,幾乎可以說是毫無困難度.原以為可以順利一睹瀑布的美景,可是走到差不多一半時,突然出現了條隔離線.遠遠望去,三個工人還在搶通步道.既然都這樣了,也只好摸摸鼻子原路折返.心有不甘的我也只好跟友人說下次再來吧.

 
南方澳廟口米糕(全名是蘇澳港廟口廖榮川米糕)
 
魚丸湯

離開了新寮瀑布,我們就回到南方澳四處晃晃.之前提過南方澳這邊著名的南天宮旁有一家賣米糕的店.這家的米糕我個人覺得是還蠻好吃的.鹹中帶有點甜味,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很合我的胃口.聽我朋友說這家店的老闆的親戚在蘇澳其實有開也是同樣賣米糕的店.而且還比這家好吃說.看來下次來到南方澳/蘇澳,又有新東西可以嘗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