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木瓜沙拉
 到泰國我一定會點份青木瓜沙拉來吃吃
 Pad Thai
 看起來很像炒粿條的Pad Thai

之前提過說阿偉這次的曼谷禮佛行,很意外的,最後有點變調成是個血拼行.拿著一個行李去,回來卻出乎意料的變成了兩個.說到在曼谷shopping,我想大部分的人馬上會想到Siam Paragon, Siam Center, Siam Discovery Center或是Central World這幾個走中高檔路線的大型商場.再不然就是Chatuchak Market, Suan Lum Night Bazaar, Patpong Night Market這類比較偏低檔的市集或是夜市.這次因為時間比較充裕的關係,上面所提過的通通都給它們走了一圈.不過最得我心的,卻是之前都沒仔細逛過,位在Siam Discovery Center斜對面的MBK Center.這裡我覺得比較像是一般泰國人會去購物的場所.感覺就像大型的西門町萬年百貨.在這我挖到許多價廉物美的寶說.蠻值得一逛的.同樣的東西,例如t-shirt好了,在Patpong夜市開價150泰銖或更高,這裡卻只要99泰銖.省了在那討價還價,浪費時間的困繞.(當然如果你就是愛殺價,還樂在其中那自然就另當別論囉)這裡有幾間專賣外銷到海外的成衣店.我還看到有小量的A&F哩.(不過價格差不多還要原本美金售價的一半,算不上是便宜吧)在MBK Center,我的另一個發現是這裡的美食街所賣的餐點都還蠻廉價的.而且選擇性也很豐富,又有英文的菜單.不想花大錢卻要吃到當地的美食,又擔心吃路邊攤會吃壞肚子,可以來這邊試試囉.(怕筷子,湯匙洗不乾淨?每家店都備有電熱水盆讓你燙過後再用.蠻貼心的說)

黑豆椰漿糯米
這個黑豆椰漿糯米超讚的,甜中帶點微鹹,好滋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