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橋頭糖廠內的糖業博物館
製糖用的甘蔗園

阿偉今天一大早起床(5:30am)準備搭高鐵下南部出差.到了高鐵左營站後再轉搭台鐵自強號往高雄火車站.接下來再轉搭區間車到了屏東市.之後再花了三百塊搭小黃到了客戶那.千辛萬苦從台北趕下來結果在客戶那只花了半個小時.無言.

已退休的製糖工廠
已退休的製糖工廠

結束拜訪後,阿偉我回到了高雄市區.下午的空檔我搭高雄捷運跑去北邊的橋頭糖廠晃晃.說到糖廠,大部分的人立刻想到的是去吃冰.就連我問捷運的工作人員去橋頭糖廠能做什麼,他們也是簡單的回覆我說吃冰而已.這也難怪啦,印象中全台我已經去過的糖廠中,每間都有在賣台糖的冰品.到糖廠吃冰這印象已經深植人心了.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之前去過的其他糖廠我都沒太用心去參觀還是什麼,我發現橋頭糖廠其實有蠻多東西可看的.對我來說它最大的特色是它有開放民眾參觀當時製糖的機械化工廠.這讓我親眼感受到當時製糖是個多麼浩大的一項過程.親眼看到真的是比書上讀到的還要有感觸.除了有已經廢棄的製糖工廠外,這裡也有許多當時運糖用的小火車供人參觀.在糖廠裡還意外遇到正在拍戲的王彩樺與唐從聖.雖然我不是他們倆的戲迷,不過"無預警"的看到他們也算是個小驚喜.這也讓我在糖廠裡多按了幾次相機的快門.

(既然都到了糖廠,我也入境隨俗的買了一支綠豆薏仁口味的冰棒來解饞.一支12元的冰感覺還蠻便宜的.不過其實裡面的綠豆跟薏仁並不多,讓我完全沒有所謂的便宜又大碗的感覺.而且味道普普而已.下次再買一定要換其他的口味才行)

運糖兼運人的小火車

晚上阿偉跑去瑞豐夜市.看書上說這個夜市蠻受高雄當地人的喜愛.而高雄著名的六合夜市則是給外地來的觀光客參觀的.在瑞豐夜市晃了一圈後,阿偉我個人覺得其實也普普而已.大概是我給它過高的預期吧....結果當然是失望而歸.看書上介紹說這邊有家賣便宜又大杯又香純的木瓜牛奶店叫劉家(劉記)木瓜牛奶.阿偉我點了杯來喝看看.結果價格是便宜點,但我覺得還是六合夜市裡的鄭老牌木瓜牛奶比較好喝說.另外今晚看到一家賣"虎咬豬"的店.經詢問,原來是在賣割包呀.有意思.

王彩樺
蝦米?你說我被偷拍了?
王彩樺
阿我就是紅才會有人要偷拍呀!
王彩樺
原來你祖母我還是那麼受歡迎.....暗爽在心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