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開到對岸的寮國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應該就屬新開闢的泰寮邊界火車(Nong Khai到Thanaleng)
泰寮邊界火車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5:泰寮邊界火車
上次提到阿偉我搭臥鋪火車從曼谷到泰寮邊界城市農開(Nong Khai)的體驗行.之所以會去農開,當然不是想參觀這個城市.會來這只是因為它是進入寮國首都永珍的入口.從農開跨過湄公河後便是寮國了.再來也就離永珍只剩10-20多公里的路程而已.原先的規劃是到了農開火車站後,我會叫一台嘟嘟車把我送到泰國邊界正式離開泰國.然後搭接駁車經由泰寮友誼大橋(Friendship Bridge)來到湄公河對岸的寮國領土通關.之後再搭寮國這邊的嘟嘟車進入永珍.沒想到來到了農開火車站,這裡的站務人員居然告知我等一會會有一班泰寮邊界火車從火車站開到對岸的寮國去.既然有這麼方便的服務那我當然立刻改變計畫,改搭火車進寮國囉.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這條邊界火車之外,寮國全國並沒有火車這種交通工具.這段短短的邊界火車路程(全程大約只要15分鐘而已)可是寮國境內唯一看的到火車的地方喔!呵呵.

泰寮邊界火車時刻表
由於寮國本身其實沒有火車,這條泰寮邊界火車於是都是泰國這邊在經營的.(農開->Thanaleng->農開)一天只
有兩個班次而已.從農開到Thanaleng只要大約15分鐘(農開火車站內就有泰國海關可以辦理離開泰國的出關手
續.而在Thanaleng就可以辦理寮國的落地簽證與入關.還蠻簡單方便的.不過火車上全都是外國人.還蠻奇特的)
泰寮邊界
橋下的河就是鼎鼎大名的湄公河.這條友誼大橋一邊是泰國,另一邊是寮國.平常上面是車子在行走的.當火車走
上去時,車輛就被管制暫時不能通行囉(在Thanaleng辦完入關手續後,然後再搭上嘟嘟車,很快就會抵達永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