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清早在素可泰舊城區當地附近廟宇內的和尚會走上街頭與民眾托缽化緣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不曉得袈裟的顏色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涵義....上圖與下圖中的和尚所穿的袈裟顏色不一樣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11:泰國素可泰(4)
阿偉這次去泰國的素可泰有個"新奇"的全新發現.有一天一大清早差不多五,六點的時候,我起了個大早想說去拍個日出.沒想到在街上居然看到有當地廟宇的和尚走出來街上托缽化緣.其實對於托缽化緣這"活動",我已經將它排入這次泰柬寮三國行的行程節目中.只是原先的計畫應該是在寮國的龍坡邦看到,而非在素可泰.(因為在寮國的龍坡邦,每日清晨和尚托缽化緣的習俗已經是當地出名的觀光特色.而且該陣容算是蠻龐大的.未來介紹到龍坡邦時再跟大家聊)這次很意外的在素可泰就先看到了扥缽化緣.對當地風俗民情很感興趣的我當下就決定拍托缽化緣的實況而不拍日出了.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我覺得當地民眾也很樂意將食物與和尚們分享(相信也是希望這樣做會有福報吧)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民眾會將所準備的食物放入和尚們的缽內(幾乎所有的托缽和尚都是赤腳走在路上喔)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如果和尚所持的缽已經裝不下食物或是給的是湯湯水水類的東西,那就用塑膠袋手提了(如圖示)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當民眾奉獻食物給和尚後,和尚會唸一段祈禱文(應該是祝福對方好心有好報吧)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托缽化緣完後,和尚們就返回各自所屬的廟宇內繼續去修行囉
素可泰清晨和尚化緣
除了有和尚親自走到路上與民眾托缽化緣外,我還發現有間佛寺是採用民眾主動將食物送到廟裡,
然後分別放入和尚們的缽內.這樣的確幫和尚們省了不少力氣與時間.他們就可以專心念佛修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