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老舊的眷村裡居然有這麼多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卡通圖案!怪不得這裡被稱作為"彩虹眷村"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阿偉今天南下到台中出差.雖然與客戶約定開會的時間是在上午的十點整,但我還是起了個大早,搭早上六點半多的高鐵,提前南下到台中.之所以會想那麼早就下台中,為了是想在開會前,先跑去最近常上新聞媒體頭條的彩虹眷村晃晃.

看新聞報導說居住在這個舊眷村裡有一位黃姓的老榮民.前年的時候他開始在他的房屋外牆與小巷通道上作畫.結果大概是"越畫越起勁",到目前為止,眷村裡已經佈滿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圖案.由於所使用的色彩十分的大膽豐富,因此被稱作為彩虹眷村.據說還吸引到一些藝術相關的媒體採訪喔.不過壞消息是這個舊眷村因坐落於重劃區內,被劃定為道路的預定地,即將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為了保護這裡,有人在網路上發起搶救活動,進而登上新聞媒體的頭條,這也才讓我知道原來台中居然有這樣有意思的場所.(知道台中有這彩虹眷村的存在後,心裡就想著一定要過去給它參觀一下)

來到眷村內,親眼看見這些色彩鮮豔的卡通圖案後,的確讓人覺得好像進入童話世界一般.有些圖案還蠻搞笑逗趣的.怪不得這裡能擄獲許多年輕人的心.為了保護這些藝術創作,搶救活動據說已驚動市府高層.希望最後會有個完美的結果.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不僅牆壁上有卡通圖案,就連巷弄的走道上也被彩繪了!像不像身楚於色彩鮮豔的童話世界裡?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這卡通人型看起來很不一樣.不知靈感是來自何方?(要我畫我還真畫不出來哩...太久沒畫圖了)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這看起來就真的很像是"彩虹大道"了.一旁的門就是畫這些圖案的黃老先生住家門口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彩虹大道"蜿蜒於眷村的小巷弄間(我很好奇一開始黃老先生的左鄰右舍不會很排斥這些圖畫嗎?)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小偷要注意了!這裡的老兵可是"有槍,有手榴彈,有刀,有炸藥"的喔!瞧!左邊還有團團與圓圓兩隻熊貓哩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右邊上側的第二個是什麼"怪獸"?(黃頭的那個)中間白臉的人是因為看到怪獸而嚇到嗎?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開車來到彩虹眷村請不要亂停車喔(轎車應該是開不進來啦.這應該是指摩托車)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這是....抓狂的小叮噹/多啦A夢???(看起來還蠻嚇人的.是看到老鼠嗎?)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就連水溝蓋也被塗上了色彩(洗衣板也被利用成為當水溝蓋的材料)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除了彩繪圖案外,這裡也有許多的填充娃娃玩偶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這就是黃老先生畫筆下的一些藝人圖畫(楚留香怎麼變的像個女的?嘻)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信箱也被彩繪了!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歡迎拍"脫"?還是歡迎拍"照"?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眷村內的排水口突然鑽出一隻小貓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雖然眷村不大,但卻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的遊客(我就是其中之一.雖然是非假日的一大清早,這裡卻已經湧
入十多位的遊客了.我聽其中的兩位女生說她們是利用上班前先來這裡看看.我想假日應該會爆多人的吧?)
台中南屯彩虹眷村
許多支持黃老先生的年輕人在他的家門口留下鼓勵的紙條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