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台中的瑪露連嫩仙草(正確的全名應該是"瑪露連三種冰。嫩仙草")創立於1971年.瞧!這家
店的商標就是一個連字再加上一個圓圈.因這圓圈日文唸起來像瑪露,所以店名被取為瑪露連
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店裡的牆上掛著怎樣的吃法才吃得出這裡嫩仙草最佳的味道(點嫩仙草前必看喔!)
有意思的是這裡的嫩仙草每週五都有特價.不論是單點,雙點,或是綜合,一律便宜10元

阿偉昨天來到台中.出發前聽人說離台中車站的不遠處,有家賣仙草而聞名的老店.(說是在1971年就創立了)據說這家店所賣的嫩仙草還一度成為網路爆紅的團購商品.聽到這消息我自然立刻將它排入這次的出差行程裡.在我結束拜訪客戶後,在返回台北前,我特地來到這家店試試它的人氣嫩仙草.要來嚐看看它到底有沒有如傳說中的那樣好吃.(很好奇)

這家店名為瑪露連嫩仙草.這名稱"瑪露連"聽起來還蠻洋化的.(讓我想到瑪麗蓮夢露!哈)看店裡的解說,這名稱的由來其實是因為傳統上都是利用姓氏然後在字的外圍加上一個圓圈當成商標.而這圓圈的日文發音類似malu.所以才把這間店取名為瑪露連.(連是老闆的姓)這聽起來還挺有意思的.而這裡的招牌人氣商品嫩仙草,據說是用仙草乾提煉出仙草原汁,再按照一定比例的糖與水,製作出滑順彈Q的嫩仙草.也因為製作的過程中已經將糖給加入,吃這裡的嫩仙草完全不用再加額外的糖水.這點還蠻與眾不同的說.而這家店的裝潢更是簡單到不行.乍看之下還真看不出是一間名店哩!

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這碗就是招牌的綜合嫩仙草(除了仙草之外,還加了手工芋Q,雙色珍珠,與西米露)另外還附兩顆奶球
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這就是嫩仙草.吃的時候要大塊的吃.不要把仙草剁成小塊狀喔(店裡牆上的解說牌有註明)
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這是雙色珍珠與西米露(大顆一點的就是珍珠.小粒一點的就是西米露)
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這大塊的方形物體就是手工芋Q.吃起來還蠻不錯的(有Q度,也吃的到芋頭的味道)這
一碗綜合的嫩仙草原價$60元.星期五特價$50元(單點原價$40元.雙點原價$50元)

這裡的嫩仙草有分單點,雙點,與綜合這三種選擇.(單點的意思是嫩仙草可多加一種配料.其他兩項則以此類推)嫩仙草可以跟手工製作的芋Q,雙色珍珠,以及西米露一起搭配上桌.(這所謂的芋Q比芋圓來的大.吃起來也同樣帶有濃濃的芋頭味與一定的Q度.吃起來還蠻好吃的)由於店家強力推薦綜合嫩仙草,說是這樣的搭配最能嚐到他們所謂的"味覺層次鮮明,口感濃郁豐富",我便點了碗綜合口味來試試.(由於這裡也賣刨冰的關係,配料的選擇其實有蠻多的.但店家為了維護品質,堅持吃嫩仙草只適合添加芋Q,雙色珍珠,以及西米露.雖然可以多花錢去加別種配料,但那都是不被建議的)

台中瑪露連嫩仙草

這裡的嫩仙草真的有那麼好吃嗎?瞧!我用行動證明它真的很不錯.吃完了一碗綜合
嫩仙草後,我又再買了一桶嫩仙草與手工芋Q要跟家人一起分享這好滋味(這家店在
台中,新竹,與竹南都有分店.除了賣甜點,冰品與飲料之外,這裡也有賣熱食與熱飲)

第一眼看到這碗綜合嫩仙草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但吃起來卻真的很好吃喔.(很讓我意外)這嫩仙草果真名符其實的非常嫩.而且還很會抖動!根據店家的說法,吃這嫩仙草要一整塊的吃,而不是剁成小塊狀.如果不整塊的吃的話,那就無法吃出這仙草的美味.另外店家也不建議在仙草裡加冰.如果真的想加冰的話,也只推薦採用仙草所製成的冰.(稱之為冰仙草)再不然就不要吃嫩仙草了,改吃其他種類的冰品.看來這家店對自己所生產的嫩仙草要如何吃出最好的口感很有自己一套的見解.這嫩仙草好吃到我最後再買了一桶回家與家人分享.(也加買了一份芋Q)我媽吃了後也說讚喔.超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