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 德里, Delhi (胡馬雍陵墓, Humayun's Tomb)

德里胡馬雍陵墓
胡馬雍陵墓(這是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之一.而胡馬雍是蒙兀兒王朝的第二代皇帝)
德里胡馬雍陵墓內的工人

我來這參觀時,處處可見維護的工程(這位工人原本與一旁的同事在聊天打混.他看見我要拍
他,還特別拿起工具來擺好姿勢要給我拍.不知要說他貼心呢,還是要說他很會做表面工夫?)

火車大約於早上六點多抵達德里車站.由於想寄放行李於新德里車站,我們便試圖要找台嘟嘟車載我們過去.(德里這邊還有分新德里車站和德里車站.兩者相距有一段路.搭地鐵往來的話,兩者離兩站的距離)結果這裡的嘟嘟車司機都漫天開價,怎麼殺也殺不到合理的價格.最後我們只好改搭地鐵去到新德里車站.(要搜身還要x光檢查行李)原本想說今晚離開印度前,最好能先洗個澡才離開.所以我們四人便想包個小房間,用個幾個小時,這樣就能又放行李又能洗澡了.沒想到事與願違.這裡的旅館居然都要我們付一整天過夜的錢.搞到最後我們還是將行李給放在車站內.只能說今早我們沒遇到好人.(也因此我回到台灣家裡時,我已經有三天沒洗澡囉!這應該是我有記憶的出遊過程中,最久沒洗澡的紀錄了)

將行李給安置好後,我們再搭地鐵來到市中心Rajiv Chowk站.由於剛好是上班的尖峰時間,地鐵內湧入超多的上班族.我一直等到兩班車子載走大批乘客後,我才終於搭上了車.說到這時的地鐵,裡面可以說是人滿為患.我還親眼看到一個最慢走出列車的乘客被要進車的人群又給推了進去.這讓我看的還蠻傻眼的.只能說為了要順利上車與下車,乘客最好都要眼明手快.出了地鐵站後,大夥先在肯德基買早餐吃.接下來我們叫了一台嘟嘟車載我們去胡馬雍大帝的陵墓.

德里胡馬雍陵墓內的學生
在參觀胡馬雍陵墓時,我們遇見許多的學生.他們應該是來這校外教學的吧?
德里胡馬雍陵墓內的學生
而這些學生們也很喜歡被拍.看到我要拍照就一窩蜂的跑過來(印度真是拍人的好去處)
德里胡馬雍陵墓
德里的空氣品質並不是很好.瞧瞧這灰濛濛的天空...陵墓內幾乎都是來此遊玩的學生
德里胡馬雍陵墓

這就是胡馬雍大帝的石棺.不過據說他其實是被埋在石棺的下方

胡馬雍大帝的陵墓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這座陵墓顧名思義是胡馬雍大帝的安息之地.他是蒙兀兒王朝的第二代皇帝.該陵墓是由他的妻子所下令建造的.而裡面除了埋葬有胡馬雍大帝之外,其他的許多皇室成員也一同安葬在此.特別的是就連胡馬雍大帝的理髮師也被埋在裡面喔!我猜想這位理髮師的理髮技巧應該是十分的高超吧?不然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才能獲得如此的待遇囉.(據說這位理髮師可能就是胡馬雍大帝的妻子.如果真是如此,那就比較合乎邏輯了)

德里胡馬雍陵墓
胡馬雍陵墓的主體主要是由紅砂岩所建.而屋頂上的洋蔥型圓頂則是用大理石為建材
德里胡馬雍陵墓
建築的外觀上處處可見星型的圖案(這象徵著伊斯蘭教)
德里胡馬雍陵墓
瞧!這花紋上也有著許多星星的圖案喔(大致來說這個陵墓沒有太過華麗的裝飾)
德里胡馬雍陵墓

這是位在陵墓主體一旁的理髮師之墓

參觀完胡馬雍大帝的陵墓後,我們又叫了一輛嘟嘟車載我們回到市中心.沿路該司機還好心的載我們途經一些市區內著名的觀光景點如印度門等.不過原來代價是我們也被他要求去一些商店內走走.(說是這樣才能給我們比較便宜的車費)回到市中心後,大夥在麥當勞吃午餐,順便休息一下.在這休息的空檔,我獨自一人走到這裡的天文台晃晃.(同樣也是由齋浦爾的王公所建.由於不想花錢進入參觀的關係,我只是在圍欄外大致看看這裡的一些天文觀測建築.算是點到為止)

接下來我們搭地鐵來到Akshardham廟.結果可惜的是我們吃了個閉門羹.當天(星期一)該寺廟休館.據說這間廟的建築與設計還蠻有看頭的.只能說殘念.之後不知該往何處的我們為了要殺時間,我們便再搭上地鐵前往一處商場逛逛.(地鐵人員推薦的)但由於裡面實在是沒什麼東西可吸引我們,最後我們就在商場內的咖啡店裡休息聊天.等到天黑後,我們才走出商場回到新德里車站.當我們回到車站後,剛好天空下起了大雨.這應該是我們這次來印度第一次碰到下雨的情況吧?等雨稍停後,我們趕緊搭上一輛計程車前往機場搭機.抵達機場後,也正式的宣告這次的印度行即將結束了.

德里胡馬雍陵墓
在齋浦爾有個疆塔爾曼塔爾天文台(Jantar Mantar).在德里其實也有一座.這同樣也是由
齋浦爾的王公所建.(據說他在印度各地共蓋了五座)只是規模上沒有比齋浦爾的那座來的大
德里Akshardham Temple
Akshardham Temple(這棟宗教建築據說非常值得一看.可惜星期一休館而無緣參觀)
德里市區一景

我在德里市區的某間中國餐館外見到這樣的招牌...中國飯令人敬畏?!?不是很懂

回曼谷的班機上是坐滿了乘客.這跟來時整台飛機幾乎是空的有很大的差別.抵達曼谷後,由於我會到市區小晃幾個小時再搭機回台,我便與其他的旅伴告別.(其他三人中有兩位會直接轉機回台.另一位女生則要在機場等下午的班機)這次的印度行參觀了許多的景點.雖然真的是蠻累的,但卻十分的豐富有趣.期望很快還有機會再去印度旅遊.下次再去,我想我會安排去南印吧.不過這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才會有機會囉.最後,套句印度觀光局的口號,印度真是不可思議呀!

2/7當天花費:地鐵65盧比(共搭五次),早餐62盧比,嘟嘟車60盧比(四人分),胡馬雍陵墓入場費250盧比,嘟嘟車50盧比(四人分),午餐132盧比,晚餐173盧比,行李保管費10盧比,計程車往機場340盧比(四人分).共約805盧比.(大約新台幣5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