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燈花會
阿偉昨晚由日本關西返國囉.這趟日本關西行的重點之一是想去奈良那裡看看當地的燈花會.看介紹
說這個活動於西元1999年開始舉辦.眾多的蠟燭光芒為奈良這個古都在夏夜裡添加一絲迷人的氣氛
奈良燈花會
燈花會的場地集中於奈良著名的古蹟寺廟旁,如:興福寺,東大寺與春日大社.今年共有以下這幾個會
場:興福寺會場,猿沢池和五十二段會場,奈良國立博物館會場,浮見堂會場,浅茅ヶ原會場,春日大社參
道會場,浮雲園地會場,春日野園地會場,東大寺鏡池會場(點燈的時段大部分為晚上的7點到9點45分)

奈良燈花會
今年的燈花會日期為8/5-8/14.眾多的會場中,又以浮雲園地會場與春日野園地會場比較吸引我(其中
春日大社參道會場只在14號點燈.而東大寺鏡池會場只在13和14號這兩天點燈.其餘場地則全程參與)
奈良燈花會
在浮雲園地會場上,地上放置了許多白色的大型塑膠杯筒.(如上圖所示)杯筒內則再放入點燃的蠟燭
奈良燈花會
由於數量眾多,在暗黑的夜空下看起來的確還蠻不錯的.不過可惜的是因外型缺乏變化,很快就會覺得膩
奈良燈花會
相比之下,個人覺得這裡的燈花就沒有我們的元宵燈會來的有看頭了(對了,到了當地後我才發現
其實類似這樣的燈花會在八月的時候有許多地方都有舉行.主要差別就在場地規模的大小罷了!)
奈良燈花會
除了基本的杯筒造型外,另外還有像這樣的竹編燈籠(不過裡面是放著吃電的燈泡,而不再是蠟燭了)
奈良燈花會
位在春日野園地會場內的杯筒則被排列成數個花朵的形狀.紅色杯筒為花的中心,白色杯筒則為花瓣
奈良燈花會
由這個角度看就比較能看的出花的形狀了(會場內說是不能使用腳架.不過我看還是有人在使用.透
過所謂的"一客一燈"的活動,一般民眾也可以在會場內點個燈來祈願,只要付個日幣500円就可以囉)
奈良燈花會
猜猜這是什麼動物...我想這應該是一個小熊頭吧?!?仔細看喔...它也是一個時鐘哩!(有時針與分針)參觀
完這個燈花會之後,個人覺得它與我原先所預期的有差.不過看著來這裡欣賞燈花的許多當地遊客都穿著
浴衣,帶把圓扇,感覺還挺有和風喔.對喜歡體驗日本當地文化的人來說,這個活動應該算是還蠻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