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偉泰國遊記Part 1正式登場.這部分先介紹在泰國的那幾天做了什麼,看了什麼.特定的幾個景點會在往後陸續介紹.敬請期待.
----------
April 1, 2007

臥佛寺

今天是阿偉來曼谷的第一天.(雖說是昨晚就已經出發去曼谷,但到飯店已經是今天的凌晨了,所以昨天不列入計算)天氣如預期般的,陽光普照,高溫炎熱.一整天都在外面趴趴走的我,今晚回到飯店後就像是中暑了一樣.滿臉以及手臂都被曬紅了.我想回到台灣後一定變成了"泰國人".皮膚黑到不行.唉.誰叫我那麼容易變黑.(現在的確是很黑)但想到台北一大堆人排隊花錢來個機器日曬,這時就不曉得是要感到高興還是要哭.

一切從頭開始說起吧.昨天在桃園機場,並沒有想像中要花很多時間通關.之前不是說什麼檢查很嚴格嗎?感覺還好而已啦.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民怨的關係所以現在沒那麼機車了.總之就是很快也很順利就完成了手續.感覺不出跟之前有什麼太大的變化.之後就等登機.

到了曼谷,由於曼谷啟用了新機場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一開始總覺得應該什麼手續都會很快.那知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當天比較倒楣,行李等了好久就是一直不肯出來.等了最少有半小時吧.老實說等到快要發火了.而且時間也已經不早.難道要我凌晨才到市區飯店嗎?
倒楣的還不只是那樣.由於時間不早的關係,那時候已經沒有機場巴士了.只能搭計程車往市區.好啦,花錢趕時間吧,那知我搭的那個天兵司機,居然不知我飯店在那.這樣一搞下來又花了不少冤枉時間.到了飯店還想跟我敲足槓.明明說好400塊包了所有的費用,事後居然還要跟我收快速道路的使用費.天殺的.這樣又拖了一段時間.我當然死也不給囉.他看他拿我沒辦法也只好離去.這樣一搞睡覺的時間都已經是台灣時間清晨兩點了.

今早九點多去吃早餐.居然在飯店餐廳遇到朋友,小皇的朋友.真是小小世界.然後大夥約好明天一起去水上市場.吃完早餐後便開始了今天的行程.今天白天首先逛了鄭王廟.然後再去大皇宮逛玉佛寺.之後再去旁邊的臥佛寺.雖然只是三個景點,就花了我整個下午的時間.我想如果是跟團.那有那麼多時間讓我慢慢逛呀.朋友都很訝異說我怎麼可以逛那麼久.呵.我想因為逛佛寺是我的興趣吧.所以自然花的時間就會很久囉.

臥佛寺

傍晚回到飯店後跟朋友,蛋蛋去吃一間他之前來泰國吃過他覺得很好吃的雞飯.的確是很不錯啦.湯也很有味道,胡椒放的也蠻多的說.只是吃完後,口好渴.看來味精也放了不少.吃完了泰國美食,再來就是吃泰國水果囉.我們去超市買果后,山竹.買了兩斤.好大一包.要是在台灣買,不知要破費多少銀兩.來泰國不吃這邊特有的水果怎麼行.呵呵.榴槤?抱歉我跟他都不愛.說到去超市買山竹,當時的收費員是個打扮成女生的男子.當時之下我還蠻訝異的.看來泰國人真的非常的開放.一班民眾也見怪不怪.

買完水果後再去了著名的四面佛拜拜.祈禱未來事事順利.這就是第一天的行程.

----------
April 2, 2007

皇宮/玉佛寺

今天是來曼谷的第二天.一早五點半就起床梳洗.因為六點半要跟朋友集合一起出發去有名的水上市場.由於朋友是在曼谷有名的老外背包客區,Khao San Road,參加水上市場團,所以團費超便宜.一人只要泰銖220.那是一班價格的半價而已.但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們搭的小巴可是可怕的不得了.首先車子是舊到不行.當時我是搭在前座,也就是坐在司機旁邊.我的車門還是一定要司機從裡面幫我開才開的了.而且前座包含司機都沒有安全帶.難道泰國沒規定開車前座一定要繫安全帶嗎?大車門也好不到那裡去.關起來還要再推一把才能確定關妥.這樣的車子還能搭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喔.我差點忘了說那個司機開車還開的蠻快的.真是膽顫心驚.

到了水上市場,首先要跟大家說的是,水上市場離曼谷還蠻遠的.去回都快要兩個小時.也就是說光車程就要快4個小時了.而且是在開快車的情況下.老實說我覺得水上市場還蠻無聊的.並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好玩精采.範圍,規模也不大.總覺得之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是騙人的.再加上酷日的曝曬.....Anyway.就是沒想像中的好玩啦.我想這地方來一次就好了.下次應該不會再來了.給大家參考.

由於該團是半日遊,所以差不多下午一點就回到了市區.(這是否就是司機開快車的原因?)在吃過午飯後,我一人繼續在皇宮的四周範圍晃.經過了民主紀念塔(Democracy Monument),參觀了幾間有名的佛寺:Wat Suthat,Golden Mount, Wat Ratchanaddaram.一路走下來雖然很累但是總覺得一切都很新奇也很值得.我想就好好的累一下自己吧.反正回台灣後再慢慢休息.畢竟在泰國的時間也不是很長.要好好把握才是正確的.呵.

晚上和蛋蛋的朋友(在泰國的馬來西亞華僑)吃飯聊天.吃泰國路邊攤類似香港大牌檔那種的.在泰國會常常看到很多人身穿黃色的衣服,原來他們穿黃衣是要祝福泰皇身體健康長壽.泰國人對現在的泰皇還是有著超高的景仰與尊敬.處處都可以看到泰皇的照片如同神明一樣的被膜拜.泰國應該是世上少數君主還有很高權力的國家.不知這樣是否還能夠長久下去.

----------
April 3, 2007

今天繼續曼谷的市區遊.首先參觀了Jim Thompson's House.這是一間由美國人,Jim Thompson,大約在50-60年前所設計的泰式房屋.裡面擺飾著各式各樣的泰國傳統文物.也包含了一些西方的設計理念與產品.阿偉參觀後的感想是.....還好啦.還是參觀佛寺比較有趣.呵呵.入場費還不便宜說.參觀一次就好了.

接下來往北來到了Wat Benchamabophit,也就是大理石寺.這間佛寺老實說還蠻有可看性的.除了大殿設計的美輪美奐外,後面的圍廊還擺飾著許多不同時期,不同國家所雕刻的佛像,各有各的風格.說到佛像,我發現中國的佛像通常都...嗯...蠻有肉的.也許是受到中國人認為有肉才有福吧.但是泰國的佛像通常都有腰身.看起來身材纖細.至於那個比較好那就是見仁見智了.阿偉我就不表意見.呵.(說到腰身,台灣的警察制服都鬆鬆垮垮的.泰國警察的制服確是很合身的那種)

在大理石寺的附近,有三個重要的景點:Vimanmek Palace, Anantasamakhom Throne Hall,及King Rama V Monument. Vimanmek Palace,又稱柚木皇宮,是世界最大的柚木宮殿.宮殿內的陳設是蠻西化的,這點就不太吸引我的興趣.至於Anantasamakhom Throne Hall,這也很好笑.進去這棟建築物好像是來到了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只是牆上畫的圖改成了泰皇與佛陀.尤其是佛陀在這很教堂似的建築物內更是超級不搭.

結束了這區的景點後,阿偉我往西邊前進.參觀了另一間有名的佛寺,Wat Intharawihan.他的特色是有一尊巨大的佛像.在看了那麼多的佛寺後,想說換個口味看看好了,便來到了印度廟參觀一下.印度廟最大的特色就是神明很多,而且廟都很鮮豔,佛像的色彩很豐富.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然後再來到了曼谷火車站,Hua Lamphong.看看曼谷火車站是個什麼樣子的狀況.我發現這邊的列車表都沒英文字幕,卻看到很多老外在這搭車往曼谷之外的城市前進.真不知他們是怎麼知道如何搭車哩....困惑.

晚上去了Suan Lum Night Bazaar和Patpong夜市.Suan Lum Night Bazaar有個大摩天輪.在這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東西.至於Patpong夜市,最有名的應該就是他的情色區了.阿偉我可是不為所動喔.(不信喔?!你太不了解我了.呵呵)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