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兵馬俑展

今天是六月的最後一天.阿偉今天的活動大部分都是與古墓有關.首先先參加了家族所舉辦的參觀兵馬俑展活動.然後就是為家族內這幾個月的壽星們慶生.今天過的還蠻充實的.與好朋友們聚一聚真的是很開心.

上午首先先去了健身房動了一下.老實說今天也沒運動到什麼,嚴格來說只是去那邊讓自己覺得"心安理得,沒有偷懶".哈.不過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往來健身房的路途中倒是流了不少的汗水,這也算是有氧運動啦.不是嗎?呵呵.運動完後,回到了家,放下了運動的背包,拿起我心愛的相機,便朝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進.

由於國立歷史博物館位在植物園內,我原先的計畫是想要先去植物園內的大水池邊拍蓮花的.沒想到到了目的地的時候就已經是集合的時間了.所以根本沒機會讓我先去拍個照.只能怪自己動作太慢囉.大夥集合好後,便開始了這次的兵馬俑參觀活動.老實說這次展覽的規模還蠻小的,這點讓我感到有點可惜.更讓我感到失望的是居然裡面不能拍照.真是給它00XX.要不是我們進場的時候剛好遇到有工作人員在解說一些重要物品的來源與故事,我想習慣於在博物館內走馬看花的我們不用半小時就可以欣賞完所有展出的文物.我們應該算是幸運吧,這次遇到一個非常風趣的解說人員,她介紹文物的搞笑方式讓我們很有興趣的跟著她慢慢的聽完這次展出的兵馬俑有什麼奇特之處.而這個奇特之處便是還帶有顏色的彩繪陶俑.

據說兵馬俑原先都是色彩豐富的.只是由於年代久遠的關係與溫溼度差異的影響,兵馬俑出土後很快的就會失去其原本的顏色.這次展出的彩繪陶俑中有兩尊姿態為跪射與一個只剩頭部的陶俑.其中又以綠面的跪射陶俑最受人矚目.這原因是綠色的面孔實在是很奇特.不曉得是因為顏料發生變化還是想描繪較深的膚色.我想這點永遠都會是一個迷吧.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們通常都會被教育說秦始皇是個暴君,但解說員告訴我們其實一些我們認知的好皇帝他們所殺的人比秦始皇還要多.而且秦始皇還會親自到國內到處尋訪,了解民情,感覺事實上他沒我們所想的那樣壞啦.所以囉...很多事情真的是要去了解研究後才知道真相為何.而不應該只是人家說什麼就相信什麼.要有去求證的精神.

位在植物園內的蓮花

參觀完兵馬俑後,大夥來到博物館的頂樓喝茶聊天.每人點了不同的茶葉再互相交換品茶.對茶沒什麼研究的我被建議點了碧螺春.喝了一口後感覺並不是很喜歡.還是比較喜歡普洱菊花.離開了博物館,終於有機會拍蓮花了.只是因為已經是黃昏的關係,蓮花都已經閉合了起來,再加上事實上也沒太多的時間去找好的景,就隨隨便便拍個幾張,意思意思一下囉.這次拿的是Pentax K100D加剛買的Tamron 18-250.感覺真的是還蠻好用的說.當我一打開鏡頭蓋時,鏡頭射出一道光芒直達天際,一朵金光閃閃的白色蓮花由天而降,清香白蓮素還真現身了(素還真出場音樂響起)....Oooops....霹靂布袋戲看太多的後遺症....別理我....請繼續.

晚上大夥來到台大體育館2樓舉行慶生會.這次的慶生會參加人數之多讓我感到十分驚訝.看來出席率還蠻踴躍的.這次的慶生會中個人我感到最勁爆的話題應該就是我們的宅男XX居然藉著去大陸出差的機會跑去嫖妓!?我的天呀.據說還是個未成年的幼齒!?....不知是真是假....據他自己的說詞是因為那邊找不到同學發洩只好出此下策....呵呵.No comment.還有就是在雷獸一再的鼓吹之下,阿偉我下週末會去參加2007基情拉願真愛十年晚會.從來也沒去過的我希望它會是如同大家所說的,是個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囉.我拭目以待.喔....還有,小溼蒂問我怎麼會曬那麼黑...冤枉呀.我是走在路上就變黑了.我可不是故意去曬的啦.手臂沒被衣服遮到的地方是白的,這就是最好的證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