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區港園牛肉麵店的牛肉拌麵
港園牛肉麵

阿偉今天又南下到高雄了.這次要跟大家介紹鹽埕區的兩家店:港園牛肉麵阿進切仔麵.這兩家都是我常在旅遊書上看到被推薦的名店喔.先來說說這港園牛肉麵吧.這家牛肉麵店所賣的東西並不多,麵類的話只有牛肉湯/拌麵,肉絲湯/拌麵,豬腳湯/拌麵這幾樣而已.依我當時現場的觀察來看,最多人點的就是牛肉拌麵與豬腳拌麵了.既然這家店是牛肉麵店,我便直覺的點了碗牛肉拌麵來嚐嚐.(這家店的生意真的非常好.等麵上桌的這段時間一直有顧客上門)等了一會後,牛肉拌麵終於上桌了.這拌麵的牛肉是牛肉片而非牛肉塊,這老實說對我是有點小失望啦.不過吃起來個人我覺得還算軟嫩適中,不難吃喔.至於麵條,我個人也覺得蠻好吃的.(據說裡面添加了豬油?!)整體來說吃完後我會有想要再吃ㄧ碗的衝動.雖然一碗要價$110(不算便宜),牛肉只是肉片而非肉塊,但我個人還是給它推薦的評價.有機會我會再來的.

剛剛提到說我雖有想要再吃ㄧ碗牛肉拌麵的念頭,但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個想法,原因就是接下來我還要再去吃阿進切仔麵啦.這家店藏身在小巷子內.雖然它其實離港園牛肉麵店不遠,我還是問了兩位路人才成功的找到它的位置.看店內的介紹,這家店好吃的秘訣在它特製的蒜頭酥和油蔥酥.據說這些都是老闆老家的親戚所栽種,再經過人工的油炸.香濃的氣味無論加在湯裡或是麵裡都能有畫龍點睛的功效.(說的很神的感覺)同樣的,既然是一家切仔麵店,我就點了碗湯麵來試試.另外還切了一份小菜當配菜.小菜內有菜頭跟豬喉嚨.說到這豬喉嚨就不得不說我是被騙的.我還以為它只是一般的軟骨哩.吃完後問店家才知道我所吃的其實是豬的喉嚨部份.不過吃起來不難吃喔.至於重點的湯麵部份,我個人覺得只是普通而已.並沒有給我很驚喜的感覺.因此整體來說我只能給它不失不過的評價而已.對我個人沒多大的吸引力.

阿進切仔麵
高雄鹽埕區阿進切仔麵的湯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