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臥鋪火車
在泰國第一次嘗試到搭乘臥鋪火車的滋味.感覺還蠻不錯的.既可以抵達目的地,還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
的確是一個省錢旅遊的好方法(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臥鋪車廂內分為左右兩邊.每邊又再分成上下鋪.下鋪其實
是兩個座位所調整出來的.而上鋪也可以向上收納起來.因此臥鋪車廂其實也可以用來當一般的座位車廂使用)
泰國臥鋪火車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4:泰國臥鋪火車體驗
上次提到說阿偉我為了避免浪費太多的時間在搭車上而選擇改搭飛機往來城市間,因此造成這次的旅費暴增了不少.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還是想搭陸上的交通工具來省錢.像是這次從泰國曼谷到泰國與寮國的邊界城市農開,我就選擇搭乘夜間的臥鋪火車.(如果是選擇搭飛機從曼谷直飛寮國首都永珍的話,那單程的機票錢就要4,5千塊起跳.時間只要花1個多小時即可抵達.如果是搭火車到泰寮邊界,然後再轉其他的陸上交通工具到永珍的話,整個費用不到1千元.但時間卻要花上個14到15個小時.是你你會選哪個呢?)這次所搭的臥鋪火車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嘗試.(之前都是坐著或是站著.沒有號稱是可以讓你舒舒服服的躺著搭的)既然是第一次,那當然就值得為它好好的描述一下整個的體驗過程囉.

這趟臥鋪火車之旅是晚上八點從曼谷火車站出發.預定抵達泰寮邊界城市農開的時間為隔日早上8點25分.算一算這段行程就要花上12個小時囉.(結果真正抵達農開的時間卻是隔日的早上9點半.誤點將近一個小時!也就是說整個行程花了我13個小時之久)這段火車票我選擇了第二等艙(2nd class).座位還有分上下鋪.上鋪需要爬上爬下,費用自然會比較便宜些.但因為差價其實沒有很大,我當然就選擇比較方便且較舒適的下鋪囉.(售價為泰銖758塊.我認為不算貴啦)

一開始來到座位時,整個車艙內還沒有佈置完成.(已經看的出上鋪的模樣.但下鋪還是座位的狀態,還沒調整成臥鋪)等火車啟動後,工作人員才開始一個一個的把下鋪調整為臥舖.並將上下鋪都鋪上了床單,且加裝了拉簾.(這樣別人才看不到你睡覺的"美姿")第一次躺在火車上的床上睡覺感覺還蠻不錯的.我真的可以入睡喔.以後有機會我會願意再來搭乘的.第一次體驗還蠻新鮮有趣.呵呵.(如果想要再更省錢的話,這段到泰寮邊界的行程其實可以選搭巴士或是純座位的火車艙等.印象中票價不到泰銖500塊.只是要坐那麼久,舒適度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另外這段車程上有很多老外搭.大家幾乎都是要去寮國的.所以不怕生的話可以跟他們聊聊寮國的行程規劃或是想法.也許對旅程的安排上會有幫助喔)

泰國臥鋪火車
下鋪還沒調整成臥鋪時,其實是兩個面對面的座位
泰國臥鋪火車
上圖是上鋪的模樣.空間明顯比下鋪來的要小.而且還要爬上爬下的.還是下鋪比較好啦(這次睡我上面的是一位
來自日本名古屋郊區的女大學生.她一個人想去寮國永珍走走.她希望未來能在永珍為當地的聯合國機構服務.為
寮國的發展盡一份心力.感覺還蠻偉大的說.喔,對了,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是韓國人哩.想說怎麼韓國人在看日文的
旅遊書.下圖是我睡在下鋪的模樣.一旁有拉簾可以拉上.這樣就不怕別人看到我張著大口睡覺的恐怖模樣囉.哈)
泰國臥鋪火車
 如果還是不想浪費那麼多的時間在搭火車或巴士上,又不想花太多錢搭曼谷直飛的班機到永珍,其實還有另一個
折衷的方法.那就是搭Air Asia國內航班到Udon Thani.(差不多一個小時的飛行時間)然後再搭泰寮跨國巴士
到永珍.(據說差不多要兩個多小時的搭車時間)這樣的費用應該也不會太貴(就看你能拿到多優惠的國內機票)
泰國臥鋪火車 
傳統的蹲式馬桶
泰國臥鋪火車 
這是坐式馬桶(是你你會選哪個使用?無論選哪個,朝洞口看去都是下方的鐵路/鐵軌.也就是說你的排泄物
就直接排出車廂外.下次記得千萬不要走在泰國的鐵路/鐵軌上喔!哈哈.上面也許會有陌生人的屎尿哩!!!)
泰國臥鋪火車 
這是洗手台.刷牙洗臉就都是在這解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