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29;泰國素可泰行(Part 2)

現在素可泰這個地方被分成舊城與新城兩部分.(兩城相距有段距離)吸引阿偉我的,當然是舊城內的古蹟囉.從曼谷飛到素可泰大約要一個小時的時間.一抵達素可泰,拿到行李後,便與機場人員安排座車往舊城出發.由於事先沒安排好住宿的關係,到了素可泰的首件事便是要找落腳的民宿.其實我還沒出發前是有跟一間飯店要預訂房間的.只可惜因為客滿只好到了那邊才開始找.結果最後居然找到一間比原先想要住的地方還更近古蹟,更便宜的民宿.(一晚只要泰銖$350)這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把行李安置好之後,素可泰之旅也便正式開始.

Wat Si Chum的背面....平凡到不行

Wat Si Chum的正面....看出他特別的地方了嗎?

素可泰舊城可以分成五大塊:東,西,南,北,中.中間部分是保存最完善也是最美的區塊.根據我親身的經歷,要逛西,北,中,三區,都需要有門票.(沒看到有人在管南區和東區)其實如果要逛中區,只要走多幾步路你就可以發現離收費處不遠處有個入口沒人管.要逛西,北區,只要你來的時間夠早或是收費人員下班後,這兩區也是免費讓你逛."想省錢"還是有方法的.雖說素可泰舊城內的中區是最美也是最精華的區塊,一開始真正吸引我來素可泰的原因卻是位在北區的一所廟宇,Wat Si Chum.相同於到大城一定要看到那樹幹包圍佛頭的奇景,否則就等於沒去過大城.來素可泰也一定要看Wat Si Chum內的大佛才算是真正的來過素可泰.而那大佛受矚目的程度讓他成為最能代表素可泰世界遺產的象徵.

看出端倪了吧?

最初就是這尊大佛吸引我來素可泰的

石刻則使得Wat Si Chum聞名.這座位於古城外西北邊的寺廟,也是素可泰地區最重要的宗教遺跡之一,擁有全泰國最大的坐佛佛像之一.宏偉壯觀的寺廟建築高有 50 呎,遠望像一座以白灰所建成的四方平臺,既不像佛寺也不太像佛塔,極為特別的是供奉著一尊灰泥所製的坐佛,光是兩膝之間就有 11.3 公尺的距離,樓梯間頂上的牆壁鑲嵌著石版畫,以及素可泰時期的石刻,畫中隱喻著本生經故事中的景象,將佛陀前世的道德故事,以圖畫相當完整地呈現出來.(泰國觀光局資料)

最能代表素可泰的佛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