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8-29;泰國素可泰行(Part 1)

3/28號這天阿偉差不多早上五點就爬起床來準備去機場.由於是一大清早,阿偉也只好奢侈一下撘計程車囉.今天的目的地,素可泰,是這次來泰國的最主要原因,也是重頭戲.素可泰是泰國王朝的第一個首都所在地.同樣的,這裡也是被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之一.阿偉我想來這裡已經很久了.可惜因為他離曼谷有4百多公里遠,計畫因此一直都無法實現.今年終於踏上素可泰的土地上,也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

素可泰的原意是幸福的黎明.據了解,泰國的文字,藝術,文化與法規,很多都是在素可泰時期開始創立的.蘭坎亨(Ramkhamhaeng)是素可泰王朝最著名的君王.他便是第一位替泰國留下詳盡碑銘記載的人,同時他也利用高棉文,梵文,巴里文,成功的創造發明了泰國文字.如同剛剛所說的,素可泰離曼谷有4百多公里遠.如果搭車的話,費時最少要6小時以上.為了節省時間,阿偉我選擇搭乘唯一有班機從曼谷直飛素可泰的曼谷航空.(Bangkok Airways)第一次搭曼谷航空的感覺是這家公司的服務是超讚的,即使只是搭一般的經濟艙,都可以享有使用商務艙貴賓室的權利.這對一大早還沒吃早餐便趕來機場的我來說可是一個超貼心的服務.就在這邊幫他打一下廣告吧.除此之外,機艙內的餐點也是挺讚的.而素可泰機場是該航空公司所興建規劃的.因為他使用了許多環保措施,即使規模迷你,它可是得到許多國際的獎項喔.對了,另一個值得一提的經驗是這是我第一次搭螺旋槳式的飛機.之前在台灣搭國內線的班機我都會避開是用螺旋槳的航班.最主要的原因是怕它會不穩.阿偉我最怕像是搭雲霄飛車的飛機了.不過這次真的搭了螺旋槳式的飛機後讓我對它完全改觀.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可怕.長久的誤解終於煙消雲散.

素可泰這邊還有一項與其他地方不同的特色.在曼谷與大城,你所看到的佛像形式不外乎是坐姿,站立,或是躺臥.但素可泰這邊有所謂的"行走佛".也就是佛像是塑成佛陀是在走路.這點在其他地方就不常見了.阿偉之前有看到一本書把這特色描述成是"比其他佛像更有拯救世人的力量".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是"行動派"的.比起坐在那邊,或是站在那邊,又或是躺在那邊,更有說服力.這點你認為呢?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