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泰國大城行

説到這大城,阿偉我也不知為什麼中文會翻成大城.它的英文名稱為Ayutthaya.(也有看過Ayuthaya這樣的拼法)這次是我第三次前往該城市參觀.這城市的古蹟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可看性還蠻高的.也因此對我來說總是有白來不膩的感覺.沒辦法,就是愛看古蹟囉.(尤其是宗教相關的)這次去大城是個新挑戰.之前去都是參加當地的one day tour.(要價都要台幣約1千元起跳)這次選擇自己去.相信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體會.

Wat Mahathat

前往大城的火車

這天一大清早起床後,由於飯店四周沒有什麼好吃的餐廳或是路邊攤,就吃昨晚吃剩的蓮霧當早餐.(真克難)來到飯店一旁的曼谷火車站買了張從曼谷出發到大城的火車票,看一下時間表,這趟行程大約要花個1個半鐘頭的時間.(不過車資只要差不多台幣20元喔,超便宜的)原先還會擔心要怎麼搭火車,買票的時候售票人員就會跟你說要去哪個月台等,所以還蠻簡單的.到了指定的月台後,就看到許多的老外背包客也在等火車.這讓我放心不少,反正就看他們怎麼做我就跟著做囉.(easy)20元的車資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所搭的火車就像台鐵之前的普通號列車,沒冷氣,沒乾淨的車廂,只有數台電風扇在車廂上賣力的運行著.車上擠滿了各式各樣的乘客.老實說還蠻有趣的,這樣才叫融入當地的生活囉.火車離開車站後速度算是蠻慢的.不過一離開市區後速度明顯加快.涼風一直吹進車廂,再加上電風扇的助力,其實一點也不會覺得熱.阿偉我發現坐在附近的一位泰國女子居然一直在看我.為了逗她/確定她是在看我,我還裝了幾次鬼臉說.嗯,沒錯,她真的是在看我.是我長的太怪嗎?還是她很好奇這個黑的跟泰國人一樣的人怎麼行為都不像當地人?Anyway.一個半鐘頭的行程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到了大城,剪票人員還會用英文在車廂內告知大城已經到了.跳下了火車,跟那位女子揮手說掰掰後,便正式開始這日的大城一日遊.(結果費用超省,共花了不到泰銖5百)

Wat Mahathat

大城車站外一大群的嘟嘟車司機等著遊客的到來.由於這次出遊是走經濟路線,便沒花任何的時間跟他們糾纏.靠著一張地圖與我強大的方向感再加上能走路的雙腿,搭上一趟只要約台幣三塊的渡輪,便來到大城市區.(大城事實上是位在昭披耶河中的一個島上)古蹟區離市區用走的差不多要20分鐘.這趟路程中不斷有嘟嘟車會來主動問你需不需要搭車,但都被我一一回拒了.有一個嘟嘟車司機還蠻惡劣的,我不搭他的車居然就指引我錯的方向往古蹟區.但我是哪麼好騙嗎?走著走著便來到大城最著名的古蹟景點,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Wat Ratchaburana

瑪哈泰寺之所以聞名最主要的原因是有那佛頭被樹幹包圍的奇景.這一直被我認定為來大城必看的景點之一.我第ㄧ次來大城居然沒看到.事後便一直耿耿於懷.(該死的一日團,居然偷工減料)終於在去年的第二次來訪時才親眼目睹他.來大城沒來看這奇景真的可以算是沒來喔.瑪哈泰寺後我來到一旁的Wat Ratchaburana.這是我第一次參觀這間佛寺.相比之下,他的保存就比瑪哈泰寺來的好.佛寺的風格融入了印度教的氣息.很值得一遊.(在這裡的入口,阿偉我看了一下這邊所賣的明信片.原本是想說看看別人是怎麼拍這邊的古蹟,但居然看到一間超美又脫俗的佛寺.便決定這次要去造訪他)接下來我走到位在古蹟區中間的Wat Phra Si Sanphet和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這一帶是之前大城皇朝的皇宮所在地.但由於這兩間佛寺我之前都已經有參觀過了,所以新鮮感並不是很高.不過來大城卻也是必要的參觀景點.尤其是Wat Phra Si Sanphet.(必看)在這兩者附近還有個類似Wat Ratchaburana的Wat Phra Ram.但由於看起來太雷同了,這次只好暫時忍痛把他給省略了.(最主要是想要省入場費囉,窮哩.下次來再去吧;幾乎每個佛寺都要入場費,觀光財真是太好賺了)

註:Wat Ratchaburana:在這寶塔的地下室發現了大批黃金珠寶和珍貴的文物,而使此寶塔聲名大噪.據說在這還可以找到泰國目前最古老的繪畫.Wat Phra Si Sanphet:內部的3座灰白色的巨塔保留有3個國王的骨灰.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在寺內的巨大坐姿佛像內發現在內部竟有好幾百尊的小佛.(泰國觀光局資料)

Wat Phra Si Sanphet

Wat Chai Watthanaram

接一下來我來到古蹟區的西邊,這邊吸引我的是Wat Lokayasutha.這裡有一尊巨大的露天臥佛.不過這尊臥佛與曼谷臥佛寺內的臥佛實在是無法相比.曼谷的明顯"高檔"了許多.不過既然都已經來到了大城,還是來這邊看看吧.到此島上的古蹟也差不多都走完了.剩下來的就在島外的四周.要去參觀他們可就沒辦法再用走的了.也因此只好跟嘟嘟車司機妥協,講好用泰銖150元帶我參觀島外的另兩間佛寺.第一間就是剛剛有提到說超美又脫俗的Wat Chai Watthanaram.這間佛寺與之前所參觀過的在規模上與保存完整性上都算是一流的.第一眼看到會有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過去一直認為瑪哈泰寺是我最愛的大城佛寺.現在這間已經取代他的地位囉.(我也淪為喜新厭舊?!)就在阿偉我準備離開這裡往下一個佛寺前進時,我發現載我來這裡的嘟嘟車司機又招攬了乘客準備離去.一般人也許會感到很緊張,馬上跑去制止.但我可是高興的要死.哈.這表示剛剛來的這段路程是免費的囉.哇哈哈.(我這樣會很怪嗎?)等嘟嘟車離去後,我又叫了一輛摩托車,說好載我去最後的一個景點然後再載我去火車站.這樣費用是泰銖100元.第一次在泰國搭摩托車的感覺還蠻新鮮的.只要不是遇到強匪或是色狼駕駛應該都沒關係吧.呵呵.

Wat Yai Chaiyamongkhon

最後的一個景點是以前就有參觀過的Wat Yai Chaiyamongkhon.阿偉會喜歡這間佛寺是因為他有一整排的佛像.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說.參觀完這間佛寺也就差不多結束了一天的大城之旅.再次的來到了大城的火車站.由於火車誤點的關係,雖然我是下午五點多回曼谷,卻是搭到原四點多的那班火車.(據說泰國的火車只要不是從起點搭起的話都超會誤點的)跟來之前的列車一樣,越接近市區,列車的速度越慢.也因為曼谷火車站的月台有限,必需等一列火車離開車站後才能有另一列火車進站.就這樣的走走停停花了很多時間才終於抵達.由於這晚有換飯店的關係,早上我就把行李寄放在車站內.拿回了行李後,便往下一個飯店做check in動作.這次住的就比較高檔一點了.一晚要台幣約$800.地點位在超熱鬧的Silom區上.在新飯店內洗完澡後,便往Silom的Patpong夜市晃.就在這裡的路上遇到了也是從台灣來的朋友.只能說是真的那麼巧嗎?(去年我來泰國他也有一起來耶,實在是"泰"神奇了)在夜市晃完並吃了幾間路邊攤後,阿偉我再跑去四面佛那邊禮佛.由於隔天一早要趕七點多的飛機往素可泰,這晚也是沒什麼特別的活動.當然也就沒去看什麼go go x show囉.真是一個"平靜又安詳"的泰國夜晚.待續.....泰柬遊記3,泰國素可泰行.

註:Wat Yai Chaiyamongkhon:本寺以臥佛和寶塔最為著名,塔旁有大群的佛像.若是仔細的觀察,便可以發現佛首和身軀竟然不是同一個時代所雕塑的.原來這是因為當初修築驛道,為了貪圖方便,不擇手段的砍下佛身,藉以施工填路,實屬一奇.(泰國觀光局資料)

超級比一比:這次曼谷住的飯店房間(上圖每晚台幣約$450,下圖每晚台幣約$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