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6;泰國曼谷行

3/25晚上阿偉我正式出發前往泰國,為這次的泰國,柬埔寨自由行做出了"開幕儀式".(奏樂中...)這趟旅程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再加上去了許多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心中難免有點不安.只能一直告訴自己說該準備的都已經準備好了.一切就都順其自然吧.在登機前打了通電話回家裡.跟父母說了幾句話後,便登機飛往曼谷.到了曼谷已經是晚上11點多了.為了省點錢,我是選擇搭機場巴士進入市區.到了市區之後再轉搭計程車到預訂的飯店check in.這次所住的地點位在曼谷火車站旁.一晚只要差不多台幣$450.廁所與浴室是要共用的.而房間的裝潢算是簡單俐落也還算是乾淨.整體來說應該是ok囉.如果是一個人來住的話我還會推薦啦.但如果是兩個人一起來的話那就不值得囉.由於明早已排定好行程,這晚在洗澡後便早早入睡.也就沒有什麼夜晚活動了.(這次的行程規劃算是安排的滿滿滿,可以說是"毫無冷場",可惜時間還是不夠)

曼谷火車站

一大早起床後便搭計程車往皇宮/玉佛寺前進.(早餐都可以省了.禮佛嘛,還是不要一早就吃葷的,就喝水先吧)對阿偉我來說來到曼谷不去禮佛就是一種罪惡.而且不只是小惡還是大惡喔.所以來曼谷到佛寺禮佛是阿偉我必需的旅遊行程.(我就無法想像那些來曼谷很多次卻一次都沒去過玉佛寺的人腦筋裡在想什麼.好啦,除非你不是佛教徒囉,不然就是罪過罪過)光是一個玉佛寺加上皇宮就讓我耗上一整個上午了.這裡除了有濃濃的泰國味之外,坐在玉佛前的大殿內真的會讓人覺得"法喜充滿".呵呵.對了,泰國皇室的公主剛好在今年年初過世.皇宮內擠滿了來哀悼的泰國人.看來泰國人真的很愛戴目前的皇室.我想現在還那麼擁護皇室的國家應該是少之又少了吧.

 原來自摸胸部是那樣的爽(我怎麼都沒感覺呢?)

放下色慾趕快禮佛吧

依依不捨的離開了玉佛寺與皇宮之後,阿偉我來到一旁的臥佛寺.在曼谷,臥佛寺的巨大臥佛是我最愛的第二名佛像.會喜歡他的原因無外乎是因為他金碧輝煌再加上他那巨大的size讓人不免心生讚嘆.這裡也是每次來曼谷必到的景點之一.在臥佛寺之後,阿偉我搭船渡過昭披耶河來到鄭王廟.說到這鄭王廟,他的英文名稱為Temple of Dawn.(破曉寺)其實他最美的時刻卻是黃昏日落之時.想在曼谷找個地方欣賞太陽西下的美景?來這準沒錯.結束了這三間最有名的佛寺禮佛行後,阿偉我才正式進食囉.(都已經下午三,四點了)之後再前往Wat Suthat.這間佛寺內有我認為曼谷最美的佛像.他的笑容就像蒙娜麗莎一樣的經典.可惜這次到的時間應該是撞到晚課的時間.佛堂沒開放參觀禮佛.可惜哩.

結束了一天的禮佛行程後,阿偉我又搭上了計程車回到了飯店.洗了一個澡後想說去看個泰國傳統歌舞秀.心想說沒看過就去開開個眼界好了.在路旁攔了一輛計程車跟他說想去的飯店名稱.(該show在某大飯店內)搭上去才驚覺犯了一個大錯.曼谷在下班時間超會塞車的.車子走走停停的沒走多遠就比搭地鐵還貴上三倍.當場立刻決定下車用走的.(窮囉,沒辦法)這樣一搞,錯過了show場開場的時間,只好把行程改成shopping,在Siam一帶到處晃.晚餐就隨便吃個路邊攤,還蠻好吃的說.也還好沒拉肚子啦.之後買了一堆水果回飯店吃.有柚子,蓮霧,西瓜,橘子,芒果,鳳梨.說是水果宵夜不為過.吃不完的就當隔天的早餐囉.由於隔天要趕搭一早八點多的火車去大城,晚上便沒計劃要做什麼樣特別的活動,反正一天走下來也都累了.待續....泰柬遊記2,泰國大城行.

路邊攤小吃(你要吃雞飯還是豬肉飯呢?每盤只要約台幣$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