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4/3;柬埔寨吳哥窟之旅(Part 2)

4/3是我在暹粒/吳哥窟的最後一天.(其實也只有早上的時間而已.中午過後我就要再度搭車返回金邊)由於只有買三天的吳哥古蹟入場券(3/31,4/1,4/2),今天就無法再進古蹟區走走了.也因此只好把剩下來的時間花在採買紀念品上.在暹粒市區,最大也最方便的購物區有兩個,一個是老市場,另一個是中央市場.阿偉我發現中央市場賣的東西相對會比較便宜.因為能殺價的空間比較大.在這裡我買了兩個小石雕.一個是國王的頭像.(美金十塊)另一個是印度教的神聖林迦.(美金三塊)我還蠻喜歡這裡的石雕.尤其是那種用紅砂岩所刻成的.現在我還有點後悔當時沒買多幾個說.我買的那個國王頭像,原價是美金25元.阿偉我殺到美金10元才肯掏出錢包給它買下.在這裡殺價可是不能手軟.不給殺就立刻閃人囉.大部分的人來到這,通常都會買幾件上有吳哥寺或吳哥微笑圖案的t-shirts當紀念品.原本我也是想買幾件的,但總覺得料子並不是很好,所以這念頭便被打消.對了,據說柬埔寨的啤酒超好喝,出境的時候我居然看到有人帶一箱回國說.

巴揚寺內的浮雕

吳哥大城城門(忘了是哪一面)

搭熱氣球由高空看吳哥遺址
一次就要美金$15元.以當地的消費來說算是很貴的.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囉.不過如果想了解吳哥寺有多大,從天上看最清楚.第三張是位在小山上的巴肯寺.它是最受歡迎的看日落夕陽的地方.

吳哥寺
這張是從山上的巴肯寺遠眺吳哥寺

空中宮殿
據說當時這裡面住了一個蛇精.國王每晚都要來這裡跟牠嘿咻.辦完事後才能跟其他的後宮佳麗繼續做愛做的事.如果國王沒把那蛇精搞爽,國家就會遭受到大難.如果蛇精沒出現,那表示國王就快掛了.有趣的故事.

盤蛇寺
這個建築原先是在一個人工湖中.現在只有雨季來臨時才會有水.而這裡的水當時是被視為有醫療的效果.湖的四周有四個出水口.分別為人面,獅頭,象頭,馬頭.

由於有之前來暹粒搭到爛客運的痛苦經驗(見上篇),阿偉我這次特別預先訂了一家好客運的坐位返回金邊.(美金10元,車上有廁所,沿途還有英文解說哩)之前跟我同行的大陸同胞也是搭同台車回金邊.我們說好到金邊要一起住,分擔住宿費用.那知阿偉我在中央市場殺價殺的高興到忘了時間.到了車站,巴士居然已經開走了!!!天呀.這樣的狀況怎麼會來發生???先不管我預先買的車票已經無法退票了(浪費了美金10塊.我還可以買另一個石雕說),當時我比較care的是那我不就又要一個人孤單的遊金邊了嗎?當下還挺懊惱怎麼會沒控制好時間.可是發生都發生了,我也只好想別的方法回去金邊囉.繞了一大圈,最後又是搭爛客運.(好客運當天已經沒車了)更誇張的是這次居然更獅子大開口,要跟我收美金9塊.(說是因為清明節的理由所以漲價)不想再節外生枝的我只好乖乖的付錢囉.就這樣又生了悶氣搭上了客運.六個小時後便又順利的回到了金邊.待續....完結篇,泰柬遊記5,柬埔寨金邊行(預告:有緣千里來相會;隔天在金邊的皇宮裡我又遇到了那大陸客....)

盤蛇寺內的四個出水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