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安平區隨手拍

昨天有提到今天想來個古蹟之旅,阿偉今早出門的第一個目標便是位在安平的一級古蹟,安平古堡.出了飯店門口,手一揮,攔了一輛計程車,便往安平前進.由於之前沒去過古堡,又加上它是屬於一級古蹟,不意外我會把它列為這次參觀的首站.
安平古堡原稱熱蘭遮城.最初是由荷蘭人所建造的.與赤崁樓一樣,目前的安平古堡大部分都不是原來的建築.這裡真正的遺跡只剩下幾面磚牆而已.而這裡著名的瞭望台其實還蠻新式的.古堡的面積其實並沒有很大.很快的就可以逛完.古堡的附近不遠處還有個德記洋行.洋行一旁還有個安平樹屋.這裡被列為第三級古蹟.說到這德記洋行,當時與這裡其他的四間洋行合稱為安平五洋行.現在德記洋行還存在於市場之中.真是不得了.(著名的產品:開喜烏龍茶)至於樹屋,它原是洋行的倉庫.由於有一段時間該倉庫被荒廢,這導致榕樹的樹枝與氣根任意的生長.這形成了現在所謂"樹中有屋,屋中有樹"的奇景.(懂得充分利用時間的我可是邊參觀安平古堡邊與客戶談case喔.我可沒偷懶哩.呵呵)

炸的金黃酥脆的周氏蝦捲

滑嫩可口的同記豆花

既然來到了安平,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美食.這裡最有名氣的兩家店便是周氏蝦捲與同記安平豆花.(為了吃,我還特地打電話給景舜問看看什麼是這裡必吃的美食)這周氏蝦捲我個人覺得的確還蠻不賴的.蝦捲炸的非常的酥.味道也相當的棒.只是我對炸的東西天生有恐懼感.即使是非常的好吃,也不會想吃的太多.(看店內的介紹,周氏蝦捲最初也是賣擔仔麵起家)至於這同記豆花,我有朋友說普普而已.不過我自己親口嘗試的感覺是也還蠻不錯的.吃完後會有想要再來一碗的念頭.很明顯的,豆花比較偏我所好囉.(證實我偏愛吃甜食嗎?感覺應該也不是)

吃完了安平當地的小吃美食後,阿偉我又攔了一輛計程車,這次要往另一個一級古蹟前進.沒錯,就是要去億載金城.印象中上次來到億載金城是我小學的年代.算一算離現在最少也有20多年了吧?模糊的記憶一直告訴我這裡是個很大的堡壘.今日故地重遊卻粉碎了我這模糊的印象.其實這裡的面積也不大.整區也只有那個上有"億載金城"四個字門額的紅磚大門有看頭.算是有點小失望.億載金城是由清朝的沈葆楨所建蓋.裡面還有個半身銅像用來紀念他喔.離這不遠的地方有個林默娘公園.顧名思義,它是個用來紀念媽祖林默娘的.不同一般我們在廟裡所看到的金碧輝煌慈祥模樣的媽祖,這裡的媽祖像是十分的樸素.有一石像甚至還是想像媽祖少女時代的樣子.除了有媽祖石像可看之外,在公園裡還可以遠眺台南運河.我個人是覺得這裡是個休閒散步的好去處.

億載金城

安平古堡

接下來阿偉搭上了公車回到了台南車站.之後又搭了區間車到了高雄.今晚夜宿高雄,為明天的客戶拜訪做好準備...(今晚又是投宿在中信飯店.不曉得是我很幸運還是什麼的,我睡的那個房間超大,感覺超有價值的說.呵)

 晚上來到高雄,阿偉我跑去鼓山渡輪那邊有名的海之冰光顧一下.可惜我只有一個人,沒法試試大碗公的海之冰.不過我點的綠豆小粉圓牛奶冰也還蠻不錯吃的.那小粉圓很迷你,感覺蠻有趣的說.店裡的牆壁被學生們到處塗鴉留言.就連天花板,店外的電線杆上也有字.蠻奇特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