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嘉義水上的北回歸線塔(這是第六代的標誌塔,又稱太陽館.可惜這時太陽快要下山囉)

阿偉今天出差到南部.一大早便趕往高鐵站前往今日的首站,嘉義.第一次下高鐵嘉義站的感覺是"怎麼那麼像台南站"?兩站的內部設計幾乎是一模一樣.說到高鐵,目前全線只差板橋站跟桃園站阿偉我還沒上/下車過.期望不久的將來都能在每一站留下足跡囉.

話說目前高鐵除了台北站與板橋站之外,每站都有提供所謂的接駁公車到各個市區內.而之前有搭過的接駁公車都是免費的.不過今天居然出現了個例外.在嘉義,高鐵接駁車是依你要去的地方來收費.也就是說要搭是要花錢的.坦白說,當時之下我是有點小訝異啦.我之前還真以為全部都是免費搭的說.搭上了接駁車之後,很快的就能到達嘉義市區.也順利的讓我準時見到了今天的第一個要拜訪的客戶.(我與這個客戶相談甚歡.雖說是第一次見面,但彼此的互動還蠻融洽的.中午甚至還請我吃午飯說.真不好意思哩.她們也問我說我怎麼會曬的那樣黑.尷尬)

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下方的大門是嘉義市的忠烈祠入口)

嘉義公園內的石獅(看介紹說牠其實是一隻狗才對,說是叫高麗犬,有驅魔辟邪的象徵.這隻是閉口的,一旁還有一隻開口的)

這是嘉義水上的第五代北回歸線塔(嘉義的北回歸線公園就在鐵路的一旁.只要經過嘉義到水上之間的這段,你一定會看到它喔)

離開了客戶那邊之後,由於還有一個多小時的空檔時間才要去見下一位客戶,阿偉我就趁機跑去嘉義公園內晃晃.聽說公園裡有個射日塔蠻有特色的.外觀造型設計概念是源自於阿里山的神木.它也是遠眺嘉義市景的好去處.因為阿偉我對嘉義非常的不熟,可以說是完全沒有概念,為了不要到時迷了路,也避免浪費時間,我就在路旁隨便問了一個年輕人該怎麼走才好."同學,請問要去射日塔該怎麼走才會最快"?我問說."最快的方法?那就是我載你去呀",他回說.我便很訝異的再問,"真的嗎?那你有安全帽嗎"?他答說有.就這樣我接受了這位陌生年輕弟弟的好意,搭上了他的摩托車,很快的便來到了射日塔的外圍.(沿途中我得知他是在台北大學讀書的嘉義人.南部人真是熱心助人.我看我來搬去南部住好了)

親眼見到射日塔的感覺還蠻ok的.的確有點像之前是阿里山地標的那顆倒塌的神木.建築中含有一面原住民風格的青銅雕刻.據說是描述原住民的射日神話.而射日塔的底層為嘉義市的忠烈祠.下為忠烈祠,上為眺望廳,兩者共存在同一棟建築內,目的居然是為了要省經費.不過目前該塔暫時歇業中,並沒有對外開放.嘉義公園內除了射日塔之外,還有許多日式的石燈與神社相關的建築.原來射日塔的位置很早之前曾是一座神社.現在神社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名為"射日"塔的建築.這是我想太多了還是真的有那種意思?我想只有當時設計命名的人最清楚吧. 

這是第一代的北回歸線塔

這是第二代的北回歸線塔

這是第三代的北回歸線塔

這是第四代的北回歸線塔

閒晃完嘉義公園後,阿偉我接連拜訪了兩個客戶.其中一個是我原先就認識的老朋友.這一聊就聊超過原先預計的兩小時.怎麼連她也問起我我怎麼會變的那麼黑?挖勒.完全結束今天的拜訪行程已經是下午的五點多了.我叫了一輛計程車,要司機載我去位在嘉義水上的北回歸線塔.台灣目前一共有三座北回歸線塔,一座在花蓮的豐濱,另一座在花蓮的瑞穗,還有一座就是位在嘉義的水上.阿偉有計畫三個塔都要給它們參觀一下.今天到了水上之後,就只差豐濱的那座沒去過囉.位在水上的這座北回歸線塔其實是第六代的標誌.它的一旁還有原先的第五代以及第一到第四代的模型.我個人覺得第六代的標誌太過"龐大"了.感覺比較像個科學館而不是座地標.第五代就還蠻中規中矩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囉.

離開了北回歸線塔,阿偉我又回來到嘉義市區,準備搭火車往台南市前進.今晚夜宿台南.明天應該又會來個古蹟之旅.期待....

台南永樂燒肉飯(來到台南,當然又要去吃當地的小吃囉.來到最多美食的永樂市場才發現時間已經不早了.大部分的店家都已經關門.看到一旁這家燒肉飯是大排長龍,我也來試試囉.還不錯吃啦.價錢也很便宜)

小南米糕(米糕跟筒仔米糕不一樣喔.不過怎麼我覺得吃起來像是在吃滷肉飯呢?)

小南米糕店內賣的四神湯(個人覺得普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