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蔡家豬血攤
阿偉今天又來到台南出差.這次的台南行我特意撥個空來到赤崁樓,為了就是想光顧這裡
附近一家取名為"蔡家豬血攤"的店.前不久看電視節目有在介紹它,於是今日便慕名而來
台南蔡家豬血攤
這家店就位在赤崁樓與武廟的附近.它的鄰居就是赫赫有名的義豐冬瓜茶.(但個人我覺得它的
冬瓜茶並沒有特別好喝)這個蔡家豬血攤的店面老實說有點迷你,但卻很有古早的傳統味道喔!

台南蔡家豬血攤
店家將一旁的用餐區佈置的好像老房子內的客廳.四周的擺設帶有濃濃的懷舊風情.空間
雖然並不大,但在精心的巧思規劃下,這讓即使只是路過的人都會不經意的給它看上一眼
台南蔡家豬血攤
既然這家店取名為豬血攤,我想大家應該都可以想到它的招牌小吃便是豬血湯了.瞧!有
人甚至還認為這裡的三盤豬血可以勝過牛腩哩!還沒吃就對這裡的豬血抱著高度的期待
台南蔡家豬血攤
這碗是"飄香肉燥飯".(大碗$25元,小碗$20元.我是點大碗)有意思的是店家在點菜單
上還特別註記著如果你怕肥肉的話,是可以指定要瘦肉喔!我這碗就是勾選"我要瘦肉"
這個選項.這"飄香肉燥飯"吃起來還挺不錯的.吃完後會有想再來一碗的衝動.蠻開胃的
台南蔡家豬血攤
既然主打招牌是豬血湯,我當然也要點個一碗來試試.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人來這會推薦點招
牌綜合湯.($55元.顧名思義,湯內有很多種料,如:豬血,小腸,大腸,豬舌,肝連肉等)但因為我
想多試試這裡的豬血,我於是點了一碗大碗的純豬血湯來嚐嚐(大碗$45元.小碗則是$30元)
台南蔡家豬血攤
這裡的豬血吃起來感覺很扎實,有點脆脆的口感.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應該是這碗湯的滋味.這
湯頭清甜不油膩.個人我覺得很棒.不曉得這裡有加湯的服務嗎?呵呵(這裡的豬血有多種搭配
的選擇.除了剛剛所提的招牌綜合湯與純豬血湯之外,還有豬血加小腸,豬血加大腸,....等等)
台南蔡家豬血攤
我對這白白的東西感到很好奇,不曉得它是什麼碗糕...問店家所得到的回覆是"肉油"(?!?)
台南蔡家豬血攤
好湯頭就在這裡啦(瞧!店家是坐在鍋子的一旁料理食材喔!有台南擔擔麵的那種傳統味道)
台南蔡家豬血攤
這家店個人我還蠻喜歡的.整體來說這裡的小吃都有中上的水準.如果你愛豬血的話,
推薦你可以來這試吃看看.店址為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20號(店家的名片上寫說這是
赤崁分店.總店位在台南市金華路二段九巷28號.而店的全名應該是"蔡三毛豬血攤")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