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偉今天參加山居的活動,去爬草嶺古道與桃源谷.爬完後的感想是....說好聽一點,又是一個超熱血的爬山行軍活動.說難聽一點就是我的腿就快要斷了.嗚嗚.

今天一大早跑去火車站與大家會合.集合完畢後一夥人便搭上區間快車往位在台北縣與宜蘭縣交接的大里車站前進.來到大里,我們便順著這裡的天公廟一旁的小路開始踏上了草嶺古道.這段路其實是草嶺古道最陡的部份.想省力的話應該是要從貢寮或是福隆那邊走上來,再由大里這邊走出步道.可是我們居然是反方向而行.大概是因為主辦單位認為這樣才有爬到山的感覺吧.呵.老實說在大太陽底下爬這段山路還蠻吃力的.好不容易走到古道的最高點,以為接下來會輕鬆一點,可是事實卻是殘酷的.(就在草嶺古道的最高點附近有個虎字碑.看介紹說這個碑的用意是要用來鎮風.話說清同治六年鎮台總兵劉明燈北巡噶瑪蘭時,途經此地被狂風所阻.劉明燈即取自易經"風從虎,雲從龍,聖人作而萬物睹"的意思,寫下了這個虎字.又據說劉明燈很喜歡虎這個字,寫的虎字還有分公母.而虎字碑的虎字是個母老虎.公虎字則在台北市博愛路軍管區內.呵.有趣)

到了草嶺古道的最高點,我們再順著一旁的岔路往桃源谷走去.這段又是一段不算短的爬坡路.已經習慣走路的我都走到有點吃不消了.我跟一旁的友人都有念頭說怎麼會參加到這種魔鬼式的爬山活動.我也只能說頭都洗一半了,也只好咬緊牙根給它繼續走下去囉.沿途除了有忽高忽低的山路之外,還要小心不要踩到牛的大便.最後終於破除萬難走到了桃源谷,大夥也都累到躺在這裡的草地上休息.剛好這時天空有片烏雲要從太平洋跨過山頭.在山頭上面的我們就看著這片雲霧不停的湧上來.涼風也陣陣吹過來.終於有一解熱氣的舒服感.可是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接下來要走的下坡回程路也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走.

一群人順著往石觀音寺的方向開始回程.這段路到終點雖然是下坡,其實之中還是參差了一些爬坡的路段.大部分的人我相信在這時已經有點體力不支了.石觀音寺據說是在道光年間所興建的.它是一個天然的石洞佛寺.這裡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佛寺放著超搖滾曲風的大悲咒.聽久了居然會有想要扭腰擺臀的衝動.哈.這應該是我這次覺得最新鮮有趣的發現.短暫的停留在石觀音寺後,大夥就繼續苦行.又走了一段不小段的路後才終於走到了海邊的公路.可是這不是真正的終點.真正的終點是距離還有兩公里多之外的大溪車站.大夥這時已經完全不想再走下去了.很巧的是居然不遠處開來了一輛國光客運.有位仁兄就大剌剌的把它給攔了下來.這輛車原本是不載客的,但看我們可憐吧,司機就一人$20塊送我們到大溪車站.大家感動到不行.(這錢是司機自己賺去的.不用繳回客運公司.還蠻好賺的說)

到了大溪車站,也正式結束了今天的行程.大夥再次搭上了區間車回到了台北.現在想想,真的是一趟又累又有趣的爬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