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
 這水池是結冰的喔(不過到了圓明園天已經開始要變黑了.有點可惜)
 圓明園
 即使是廢墟,看起來還是蠻美的

阿偉繼續要跟大家聊聊上次的北京行.今天要說的是清末在戰爭中被摧毀殆盡的圓明園.說到這圓明園,我想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那12生肖獸首銅像.它們其實是圓明園內噴泉的出水口.12生肖呈八字型排列在水池的左右兩側.每側六個,依時辰輪流噴水,於是被稱為水力鐘.據說這12個出水口是人身獸首的造型.每個獸首之下的身體則是穿著不同風格的民俗服裝.12個獸首中,牛,虎,馬,猴,豬,五個已經回歸到中國的手上.鼠與兔則是在法國人的手裡.剩下的龍,蛇,羊,雞,狗則是不知去向.不過傳說龍首目前被台灣的一位收藏家珍藏著.真相如何就不得而知了.(這些獸首看起來都雕刻的蠻逼真的說)

圓明園  圓明園  
 仙人承露(皇帝想靠天降甘露來長生不老)  被摧殘的石獅(雕刻很精細說...可惜)

圓明園的面積算是蠻大的.不過目前只留下它被摧殘後的模樣.園內有蠻多的水池,據說是當時的皇帝想要複製江南的景色而建.雖然只剩下一些廢墟,不過從它們的樣子還是可以想像出當時的盛況.阿偉我覺得這裡最有趣的,也是保存相對完整的景點是一個被稱為黃花陣的迷宮.由於圓明園結合了東西園林的精華,在西方花園內常見的迷宮當然在這裡也看的到.迷宮的中心點是一個華麗的園亭.從外圍到中心如果沒人指引的話還真的蠻容易"走投無路"的.這黃花陣必須要從最外圈才能走到最裡面.如果一開始就往裡面衝,肯定是浪費時間.還好我剛開始往裡面走時,有位仁兄即時提醒我要走外圈,不然的話不知要走多少的冤枉路才能發現出它的奧秘.整體來說我個人覺得圓明園還蠻值得一遊的.它提醒著我們戰爭是無情的.

 圓明園
 這個地方稱為海晏堂,是個噴泉建築.著名的12生肖獸首原本就是位在這裡
圓明園 
 圓明園內的迷宮:黃花陣
 圓明園
 圓明園內绮春園的單孔殘橋(全盛時期園內有各式橋樑1,2百座.目前只剩這單孔殘橋....後面那座橋是新的,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