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燈塔
2009綠島行

有一小段的時間阿偉我沒寫網誌了.不是我偷懶,而是花太多時間東跑西跑.上上個周末我與一群人跑去綠島觀光.綠島行結束之後,隔個兩天的時間,我又飛去泰國探訪古蹟兼禮佛.現在終於又有時間寫文章囉.先來聊聊這次的綠島行吧.

說到綠島行,出發前的一兩天因為綠島附近海域有颱風的關係,這讓行程最終是否能成行畫下了個問號.在這裡我要老實承認當時我是希望行程能取消啦.不是我不想去,會希望那樣最主要是因為出發前的上一周我才剛在花蓮摔車受傷中.如果成行了,那我不就沒法去浮潛與泡綠島著名的朝日溫泉了嗎?說也奇怪,上次去綠島,我也是因為行前摔車受傷而無法碰水.沒想到這次再去居然又是同樣的命運?!怎麼會那麼的巧呢?出發前一天經過數個小時的等待,行程主辦人終於宣佈綠島行如期舉行.看來命中注定我如果要在綠島浮潛,一定要來第三次才會有機會吧.這難道真是命運的安排?

2009綠島行
上:綠島將軍岩; 下:這次綠島行的車友,芒果
2009綠島行

出發的當天,大夥一早在台北火車站集合.一台遊覽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朝台東富岡漁港開去.車子經中山高速公路抵達高雄.之後到了屏東再轉南迴公路到達台東.這一整段路程老實說還真的蠻費時的.半天的時間就這樣"浪費"在遊覽車上.坐了那麼久的車子其實還不算什麼,最大的考驗是從台東到綠島的這段船行.剛剛提到說綠島附近的海域上有個颱風,因此當天的海平面十分的不平靜.我們所搭的船在海上起起伏伏,感覺就跟在搭雲霄飛車沒什麼兩樣.擔心會暈船的我也只好聽朋友的建議,選了個船後方靠中間的位子坐下.據說這區塊是船最穩的地方.而且就定位後我馬上閉起雙眼來個閉目養神.但即使如此,下船後我還是覺得十分的頭暈.看有些人已經暈到嘔吐,我想我的情況算是比較好的了.

到了綠島後,第一件會做的事便是把行李交給民宿業者讓他們將行李先送去民宿.然後大夥兩人一組選台摩托車作為這次綠島行的交通工具.在騎去民宿之前,按慣例大家都必須為摩托車先加個油才行.這樣的過程跟我第一次來綠島時是一模一樣的.之後的行程就是在綠島上到處趴趴走.環島與夜遊是一定要的.這樣再加上浮潛,泡溫泉,與看日出就是標準的綠島行程囉.(可惜來了兩次都沒法去浮潛與泡溫泉,我怨念深重呀)綠島還有出所謂的海草冰.來這一定要試試喔.

綠島最吸引我的景點自然是那鼎鼎有名的睡美人岩與哈巴狗岩.說到這兩個奇岩,一般都是在它們對面的山上叫小長城的地方遠眺它們.為了要與一般人不同,這次我們決定走到山下,與它們來個近距離的接觸.對於睡美人,那可就是零距離囉.小長城附近有條小路可以讓人走下山.不過這條路其實還蠻隱密的.要不是有人帶路的話,我還真看不出這裡有條小路可以走哩.(入口處已經被雜草所覆蓋住了)既然這條路可以說是有點荒廢了,自然也就不會很好走.途中有一段路的坡度還蠻陡的.還好一旁有條麻繩可以輔助.花費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抵達山下.而睡美人就近在眼前.大夥便朝它的脖子繼續前進.這所謂的脖子應該是個海蝕洞.洞的下方有個清澈且平靜的水池.感覺在這裡游泳或泡水應該會是蠻讚的.第一次如此接近睡美人感覺還蠻新奇的.先前走下山的辛苦自然就覺得很值得囉.(當然事後爬上去也就不會有怨言)

2009綠島行
上:大夥朝睡美人衝去; 下:超讚的帆船鼻大草原
2009綠島行

除了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兩個奇岩之外,我覺得這裡的孔子岩與火雞岩也都還蠻像的.(火雞岩是有點小啦,不仔細看很容易忽略了它)另外我也蠻喜歡這裡的兩個草原:牛頭山與帆船鼻.牛頭山顧名思義遠遠的看它感覺就像是看到牛的頭一樣.超逼真的喔.而山上就是一大片的草原.我還看到一群山羊在吃草哩.至於在朝日溫泉旁的帆船鼻,這裡的草原風光更是一望無際.阿偉我給它滿分的推薦.來到綠島,一定要來這邊晃晃.視野好的話,據說甚至可以看到遠方的蘭嶼喔!

這次在綠島見到許多的生物.除了島上著名的梅花鹿與眾多的山羊之外,我也看到許多的陸蟹,寄居蟹,竹節蟲,螳螂,蟾蜍,牛群,甚至在馬路旁看到稀有的山羌.感覺綠島就像是動物園似的.去綠島玩已經兩次了,結果到現在居然都還沒有機會去浮潛與泡溫泉.看來第三次的綠島行應該不會太久遠.期望未來的一兩年內可以再次踏上綠島的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