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光山...!?也許你會很好奇為什麼我會想去佛光山,老實說原因有很多.佛光山對我來說有著許許多多的過往回憶.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如果有去高雄玩,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幾乎都會去到那.佛光山,對我,不只是一個佛教聖地,也是個觀光勝地,更是一個年少回憶的老地方.

這週末會去佛光山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老媽要去那朝山,所以就問看看我有沒有興趣.這次的朝山是三跪一拜由山下(不二門前)到山上(大雄寶殿前)剛開始我是沒有朝山的念頭,只是想說去那邊走走拍拍照.但到了那,也就"入境隨俗",沒什麼選擇了.(算是被騙嗎?也不是.如果真的不想,是可以走在最後面的,但也不知是為什麼,就是跪拜了下去.....算是機緣吧)

星期六一大早6:30到松山火車站那邊集合.然後一台佛光山的專車把我們一路載到高雄佛光山.到了那,剛好是中午.在分好了睡房以及吃了豐富的午齋後,我和我老媽漫步在佛光山中.佛光山,如果你仔細的去逛,去了解的話,花個一天是必須的,因為他擁有豐富的佛教收藏.大雄寶殿,大悲殿,大智殿,普賢殿,地藏殿,大佛城,......各有各的特色與涵義.而欣賞每一尊不同的佛菩薩塑像,不僅讓人了解雕塑藝術的美,也讓人覺得要更慈悲的對待每個人.晚上幾千個人,來自台灣不同的角落,聚集在一個大禮堂念佛.不會念的我,也只好默默的,恭敬的站在那.看幾乎每個人都很開心的念....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法喜充滿"嗎?我想是吧.

隔天一清早五點就起床,趕快跑到不二門前集合,準備這次的重頭戲,朝山.大夥三跪一拜,慢慢的從山下拜到山上.問我我拜完的感覺?只能說很特別,還蠻有"意思"的.很高興有這機會嘗試到這新的人生體驗.會不會想要有下一次?我想會,只是不要來的太快....還真的蠻累的說.現在屁屁那邊還酸酸痛痛的哩....應該是不常做跪拜的動作吧.朝山完後就是吃早齋的時間.然後就是自由活動.之後再吃過午齋,搭車返回台北.

雖然我覺得還蠻累的,不過同車有人可是幾乎週週都去朝喔.真是太虔誠了.佩服他們的精神.對了,也許你會問我我為什麼會對佛光山有那麼特別的回憶....呵....只能透露有一段時間我曾經想在佛光山出家.....其他的就不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