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龍坡邦街頭所賣的佛像圖畫(我蠻喜歡右邊那張的)
龍坡邦佛畫

2010泰柬寮遊記,Part 2:旅遊花費
如同之前所提過的,阿偉我這次的東南亞行盡量朝向背包客旅遊的方式.(也就是做到能省就盡量省啦)不過回來精算了一下,總共的花費還是稍微超過我原先的預期.開始的目標是想要壓在台幣3萬5以下.最後卻花了將近台幣4萬.這樣算是貴嗎?其實總花費內有超過一半用在機票上:台北到曼谷來回9千,曼谷到素可泰來回3千6,龍坡邦到暹粒單程6千5,金邊到曼谷單程2千1.其實除了台北與曼谷這段沒法省外,其他的都可以搭廉價的巴士往來.但因為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搭巴士上,我也只好用金錢換取時間了.舉例來說從曼谷到素可泰搭巴士單程就要花上5,6個小時.龍坡邦到暹粒我估搭巴士應該要超過一天的時間.金邊到曼谷也應該要將近一天了.所以這總共2萬多一點的機票錢我也只能說省不了了.(除非這趟旅行長達3個星期吧.這樣我就能慢慢的搭巴士到我要去的目的地了.而且機票錢應該可以省下1萬塊囉)

另外我發現我在泰柬寮三國中,花最多錢的居然是在柬埔寨.思考原因後發現這是因為我是獨自一人旅遊.在逛吳哥窟時,我一個人包下了一輛嘟嘟車.如果有人結伴同行,花費就可以減半了.(我居然還看到有四個人搭一輛嘟嘟車哩.這也未免太省了吧)同樣的邏輯也適用在住宿費上.(總結就是這趟行程其實可以很廉價的,如果有時間也有旅伴同行的話)

龍坡邦佛像
不曉得這樣的手勢是代表什麼?東南亞蠻多站立的佛像都是擺這樣的手勢
吳哥巴揚寺
據說吳哥的巴揚寺原先是金色的.如果顏色至今依舊不變,那這國王的微笑想必更加的氣勢逼人
龍坡邦夜市賣的素食自助餐
這盤是我在寮國龍坡邦夜市所吃到的素食自助餐.內有蔬菜,有飯,還有麵.是同樣也來寮國旅遊的老外
推薦我吃的.我在龍坡邦遇到許多蠻有意思的老外.這也讓這次的旅行更加的有趣.對了,這盤算起來差
不多只要美金1.2元喔.這趟行程如果慢慢走且有旅伴的話,我相信費用應該可以壓到台幣2萬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