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摩耶山下的纜車站(四周靜悄悄的,不像是一個很熱門的觀光景點.是因為非週末假日嗎?)
神戶摩耶山
一出山頂的纜車站後就可以看見掬星台(站在掬星台上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夜景.且號稱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喔)
神戶摩耶山

阿偉這次的關西行特別找了一個晚上跑去神戶.老實說神戶這個地方一直都不是很吸引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那邊好像都沒什麼古蹟可以看的.這次之所以會想去神戶,是因為聽人說神戶摩耶山掬星台上所看到的夜景號稱是日本的三大夜景之一.既然名氣那麼大,抱著追根究底與強大的好奇心,我就親身過去給它看看吧.看是否真有那樣的美.(日本三大夜景據說為:摩耶山看神戶市與大阪市,函館山看函館市,與稲佐山看長崎市.不過先前我也只聽說過函館的夜景很棒)

神戶摩耶山
要上到摩耶山頂,首先必須搭這種登山纜車到虹の駅(虹の駅只是個中途站.沒看見人只買到這站的票)
神戶摩耶山

我差不多晚上六點多時抵達神戶的三宮站.當時天空已開始暗了下來.很幸運的,一踏出三宮站,前往摩耶山纜車的公車剛好抵達.就這樣我ㄧ氣呵成,從京都一路直接殺到了摩耶山下.到這摩耶山纜車的乘車處大約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這纜車站看起來應該是位處於住宅區內.四周安安靜靜的,有點難以想像貴為日本的三大夜景之一,怎麼會如此的寧靜?(想說這裡應該會是遊客絡繹不絕,人山人海的樣子)踏進纜車站內,剛好纜車也快要開了.我趕緊掏出錢包買了一張來回票,就這樣我絲毫不浪費一秒鐘的時間,開始朝摩耶山上前進.(這來回票全程原價要花日幣1500元.還真是不便宜)

神戶摩耶山
到了虹の駅後,再轉乘吊掛纜車上到山頂的星の駅(這一段從山下到山頂的路程有個夢幻的名稱叫"夢散步")
神戶摩耶山

要前往摩耶山上的掬星台,從山底下的纜車站算起,一共需要換乘兩種交通工具.第一種是順著山坡地而建的陸地纜車,第二種則是懸空的吊掛纜車.兩者的交接點在一個叫虹の駅的地方.而最上方的車站則稱之為星の駅.出了星の駅後就是掬星台了.這段纜車路程還給它特別取了一個叫"夢散步"的名稱.聽起來還挺夢幻的說.呵.要前往掬星台上的觀景台,有段路還特別利用螢光的效果,製造出星光閃閃的感覺.由景觀台上往下而看,果然整個視野遼闊.山下的神戶市與不遠處的大阪市夜景整個盡收眼底.來這果然沒後悔啦.還真的挺美的說.(剛好當晚的月亮還蠻圓的.為整個夜景加分)

神戶摩耶山
來到掬星台上的觀景台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夜景(前方為神戶,後方為大阪)美不美就見仁見智了.
個人覺得是還蠻不錯的.有機會會想再上來這裡看看.而且是白天下午就先上去,待到晚上才離開
神戶摩耶山

值得留意的是這摩耶山的纜車很早就收班了.來這千萬可要看好回程的時間.可別錯過了最後一班車而發生無法下山的窘境.(非夏日的平日纜車只行駛到傍晚的五點多而已喔.個人我很訝異怎麼會那麼早就收班.來這不就是要來看夜景的嗎?真是怪了)山上的氣溫也會比平地低上個幾度.怕冷的人記得要多帶件衣物保暖.整體來說個人我覺得這裡還蠻值得一遊的.下次如果再來,我想我會提早一些來到這.這樣的話,我就可以一次看到白天的風景,夕陽,與夜景了!(一次全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