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烏石鼻
阿偉這週末又來到了宜蘭.因前幾週來宜蘭東澳與南澳時,當時的天氣並不是很理想,我於是決定過幾週
後再來重遊.今天再度站在東澳的高處遠眺烏石鼻,雖然能見度依舊不算很好,但已比上次來好的許多了
東澳烏石鼻
東澳的烏石鼻一直被我認為是台灣最美麗的海岬.而位於它一旁的東澳灣讓這裡的山海景色更像是一
處遺世獨立的祕境.不管是從哪個角度看,這海天一色的視覺效果都讓人覺得這裡超有美感,超舒服的!

東澳烏石鼻
蘇花公路由高處開始往下到東澳,沿途皆可欣賞烏石鼻與東澳灣的美.不過由於蘇花公路砂石車與貨車眾
多,來此可要注意行車上的安全.可別只顧著賞景而發生意外哩.這裡的慶安堂一旁有個觀景台可多加利用
東澳粉鳥林漁港
順著蘇花來到東澳後,我轉進一條小路前往位於東澳灣南端的一個小漁港(感覺東澳這裡的居民並不多)
東澳粉鳥林漁港
 穿過東澳的民居之後,小路指引我來到了海邊.之後它沿著東澳灣而建,一旁是高山,另一旁則是廣闊的海洋
東澳粉鳥林漁港
湛藍的海水與白色的浪花,再配上四周海灣的地形,怎麼看都讓人覺得這裡真的很美.又因為來這裡的遊客
並不多,感覺這整片的美景都好像專屬我似的.呵.這不禁讓我一直按下相機的快門,試著要抓住這裡的美好
東澳粉鳥林漁港
小路的終點是個小漁港.它的名稱則為粉鳥林漁港(雖然這個漁港很迷你,但還是有海巡單位在此巡守)
東澳粉鳥林漁港
聽人說這個漁港之所以會被稱為粉鳥林是因為這裡曾經有大量的粉鳥(鴿子)在此林間聚集生活
東澳粉鳥林漁港
雖然停靠在漁港內的船隻並不多,但這裡卻是海釣愛好者的天堂(天氣好時就會吸引許多的釣客前來)
東澳灣
由於海水清澈,同樣天氣好時站在港邊即可見到海水裡的魚隻(上次來這就有看到蠻多的熱帶魚喔!)
東澳粉鳥林漁港
這個粉鳥林漁港雖然迷你,但卻還蠻有特色的.(在此可遠眺四周的海景,山景,也可以來這賞魚)下次再行
經東澳,天氣好的話,我想我還會再次來造訪這個美麗的小漁港!(希望到時四周山群的能見度會更好些)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