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中禪寺湖
日光之所以能成為一處知名的觀光景點,我想除了因為它擁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的古蹟之外,它的湖光山色
與溫泉資源都是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的因素.來到日光的中禪寺湖便能深深的感受到渡假的那種悠閒感!
日光中禪寺湖
之所以這個湖會被稱為中禪寺湖是因為湖的一旁有間名為中禪寺的佛寺.它隸屬於輪王寺下,算是它在奧日光
(即日光內部)的一處別院.寺內最知名的佛像是一尊千手觀音像.因外表像是一根大木頭,所以又稱為立木觀音

日光中禪寺湖
中禪寺湖是由男體山這座火山所噴發而成的湖泊.(火山熔岩堵塞了河川而形成)在日本人心中,男體山是
一座聖山.它的山腳下有二荒山神社所屬的中宮祠.而在山上則有奧宮.每年都有許多朝聖者登山朝拜喔!
日光中禪寺湖
男體山與富士山一樣,都有著一個標準的火山外型.它的高度約有2484公尺,站在山頂處,當能見度高時,
據說還可以見到富士山喔!個人我是很好奇為什麼要將這座山取名為男體山啦.它的一旁還有座女峰山哩
日光中禪寺湖
至於中禪寺湖,它的面積很明顯的大過我們的日月潭.湖上有觀光船與腳踏船供有興趣的民眾付費搭乘使
用(我個人其實對在這搭觀光船是還蠻有興趣的.但一想到那收費...唉...以後有緣再說吧.日幣快大跌啦!)
日光中禪寺湖
雖然這次無緣搭船遊湖,不過坐在湖邊欣賞這裡美麗的湖光山色我也就蠻滿足了.溫暖的陽光加上陣陣
吹來的涼風,阿偉我坐在湖邊看著湖面上數艘釣魚的船隻,不知不覺的就在這裡發呆放空了一個多小時
日光中禪寺湖巫女石
瞧這顆名為巫女石的石頭(左邊那顆)...雖然size是迷你了點,但由這個角度看還真有幾分類似人形的樣子
日光龍頭瀑布
這是號稱為奧日光三大瀑布之一的龍頭瀑布.它是由湯川注入中禪寺湖前流經一處斜坡所形成的瀑布
日光龍頭瀑布
瀑布旁有條小路可達瀑布的上頭.順著這條小路走,沿途便可欣賞到水流急速往下衝的刺激畫面(據說它
之所以會被稱為龍頭瀑布是因為這裡有顆大石頭看似龍頭的樣子.而瀑布的水就像是由牠所噴出來似的)
日光華嚴瀑布
不過說到瀑布,這裡最壯觀的絕對會是華嚴瀑布.它不僅是奧日光內的三大名瀑,它也被公認為日本的三大瀑布
喔!(日本的三大瀑布為栃木縣的華嚴瀑布,茨城縣的袋田瀑布,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都是我會想去參觀的景點)
日光華嚴瀑布
 華嚴瀑布的高低落差將近約100公尺.由高處往下看的確十分的壯觀.在1903年,有位高中生名為藤村操
在此跳瀑自殺.他在瀑布旁的一棵樹上刻下了他的遺言"巌頭之感".這對當時的日本社會造成很大的震撼
日光華嚴瀑布
除了可以在高處免費欣賞華嚴瀑布的壯麗之外,遊客也可以付費搭乘電梯來到瀑布的底部觀看它的全貌.
不過由於當時的水量實在是太大了,霧氣與水花瀰漫在週遭的空氣中,站在底部的觀景台上好像老天在下
雨似的.為了寶貝我的相機,我也就速速拍了幾張便"收工"了.再來要跟大家聊聊湯元溫泉與戰場之原.待續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