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 7: Adam's Peak(Sri Pada)亞當山/亞當峰-Galle加勒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1/25清晨大約2點鐘,大夥被預先設定好的鬧鐘鈴聲給吵醒.之所以要那麼早就起床是因為我們要來去爬斯里蘭
卡的聖山亞當山(或稱亞當峰),並在山頂上欣賞日出的美景(這座山高約2243m,走上去大約需三個小時的時間)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由於目前正屬朝聖的旺季(看介紹說是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5月),不僅通往山頂的階梯步道夜晚有燈光照明外,
路的兩旁還會出現一些兜售宗教用品或食物的店家(據說若是非朝聖季節來此的話,夜晚可得自備照明設備喔)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亞當山(Sri Pada)之所以會被認為是座聖山是因為山頂上有個腳印.當地的佛教徒認為它是佛陀所留下來
的.而印度教教徒則認為它是濕婆神的足跡.至於基督教徒與回教徒則相信它是亞當被逐出天國後踏在人間
的第一步喔!(也因此它有了亞當山這樣的稱呼)另外也有人相信它是耶穌12門徒之一的St. Thomas所留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登頂的階梯路是越走越陡.我承認我一度有想放棄的念頭.不過想到路都已經走一半了,我也只好咬緊牙根,努
力催眠自己山頂就快到了!走了差不多三個小時後,我終於成功登頂.此時已有一堆人在山頂上等待日出的陽光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由於位處高山上,當時山頂破曉前的氣溫是冷到讓我直發抖.冷風還一陣陣的吹過來!還好沒多久,東方的天際
上開始出現金黃色的光芒.大夥所期待的日出秀終於開始登場!(為了看這日出真是讓我付出不少辛苦的代價)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東方的天際是越來越明亮,而雲彩的顏色也更加的絢麗多變(一旁的讚嘆聲不斷)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最後太陽終於由雲海中露出臉來.絕美的日出景色讓我暫時忘卻了先前所受的煎熬(辛苦總算是有代價的啦)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山頂上的氣溫頓時提高了許多.這場費盡千辛萬苦才能看到的日出相信我會永難忘懷!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除了日出之外,亞當山的三角倒影也是來這必看的三大景點之一!瞧這座山的影子可真是十分的三角哩!呵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對於當地的信徒來說,向山頂上的腳印祈福膜拜相信是他們來此的最主要目的(小屋內即為腳印的所在之處)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由於屋內禁止拍照,我就無法將足印的模樣秀給大家看了(屋內的足印其實還蠻巨大的,並不是一般正常人該
有的size.有一種說法是真正的足印其實是在屋內的大石頭下.據說發現該足印的國王為了避免聖跡遭受破
壞於是用一顆大石頭將它給封印起來.無論真相為何,信徒進入這屋內都抱持著朝聖的心態,當然我也不例外)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聽人說斯里蘭卡人一生中最少要來此朝聖一次.參拜完神聖的足印後,我敲打這裡的鐘宣告我完成任務了!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來亞當山除了要看必看的三景(腳印,日出,倒影)之外,個人覺得山頂上遠眺四周的景色其實也蠻讚的(推薦!)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上山的過程走的十分的艱辛,下山自然也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走了好久總覺得這條路好像都走不完似的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瞧!這就是亞當山的真面目!它的外型看起來的確呈現標準的三角形外觀.同樣的路走下來又花了兩個半小時
的時間.好不容易走回到旅館後,大夥開始輪流排隊洗澡.已經兩天多沒"淨身"的我終於可以痛快的洗個乾淨了!
亞當山/亞當峰(Adam's Peak/Sri Pada)
離開旅館前往下一站之前,我拍下了這張照片.我們就是由這裡一直走到山的頂端,然後再走回來.接下來我們
向旅館包了一台車載我們前往斯里蘭卡南端靠海的加勒(Galle).這段路程花了快8到9小時的時間.也許是司
機知道我們沒吃什麼早餐吧,他於是載我們到一家吃到飽的自助餐餐廳用午餐.這一吃我晚上也不用吃了,我
只在加勒的超市內買個冰淇淋吃就飽了.今晚我住在LP旅遊書所推薦的Frangipani Motel.這間旅館大致上
還不錯,老闆娘待人十分的親切.只是不知為什麼當我要洗澡時,水龍頭居然會沒水?!?只好等到隔天才洗了...

1/25的花費:包車由亞當山到加勒每人$2330盧比,午餐$850盧比,買水$60盧比,超市買冰淇淋$280盧比,住宿費$1500盧比(此為兩人分擔後的價格).總計$5020盧比,約美金45塊,折合台幣約$1350元.

arrow
arrow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