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大尖山

依依不捨的與墾丁的大尖山告別後,阿偉我開始往北,朝著回家的路前進.在抵達高雄前,我在屏東的車城與枋寮各短暫的停留了一下.停車城是要去看看當地著名的福安宮.停枋寮則是要感謝朋友一路辛苦的當導遊兼司機囉.回到了高雄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多了.(5月12號)原本是想說直接再接統聯回台北,不過想想好像有點玩的意猶未盡,就決定在高雄多待個幾小時,反正難得來一次高雄囉.

一開始時是有幾個地方阿偉我有興趣的...(1)蓮池潭(2)旗津(3)統一夢時代購物中心.但因為時間有限的關係,只能三選一.最後我決定去旗津的原因是蓮池潭上次來高雄玩時已經去過了.而我對shopping的興趣並不是很高,所以夢時代也出局.在做出決定後,便立刻搭上了高雄市公車來到了鼓山輪渡站.真是分秒絲毫都不能浪費.因為太陽已經開始要下山了.

從高雄燈塔遠眺高雄港風景

從旗後砲台遠眺高雄/旗津風景

從渡輪上觀看夕陽

在渡輪上欣賞著高雄港的風景就值回那少少的10元船費.到了旗津,首先參觀的是旗津天后宮.據說它是高雄市歷史最古老的廟宇,時間可以回溯到清朝康熙年代.好像是說當時有福建漁民因為要躲避颱風的關係而漂流到這.然後就愛上了這個地方,之後便邀同鄉一起前來定居.參觀完天后宮後,阿偉我來到旗後山星空隧道.顧名思義,這個隧道內的四周牆壁上畫有許許多多的星座圖.在特殊燈光的照射下這些圖會反應出綠色螢光的感覺.這小小的點子讓這普通的隧道變的不一樣.接下來我來到了高雄燈塔.可惜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它的開放時間,只好在門外探頭遠望.由於燈塔的位置位在相對的高處,在這可以欣賞到很不錯的高雄港與旗津的風景.喜歡看大景的朋友們,我強力推薦來到這看看喔.在燈塔的旁邊還有個旗後砲台,也被列為市定古蹟.也是個觀景的好去處.(只是流浪狗多了些)

參觀完這些景點後,太陽也就下山了.阿偉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到了高雄火車站.在吃過晚飯後,我搭上了一班返回台北的統聯客運.回到台北火車站也都已經是5月13號的凌晨了.阿偉這次的南部行也就正式的畫下了句點.下次的南部行有在考慮台南加高雄.....計畫中.緊接著的出遊計畫是5月18-19號的古墓14,武陵農場行.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tfo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